克韩:哈特浦尔联队一年一度的盛装大会

2016年05月08日18: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哈特浦尔联队在英乙联赛(第四级联赛)最后一个客场,作客普利茅斯。他们的球迷穿成了这样:

  帝国白兵占据了普利茅斯的看台。然而,这不是哈特浦尔联队球迷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他们已经坚持了不少年的传统。

  2015年,他们向雷鬼歌手Bob Marley致敬,穿成了这样:

00

  甚至主帅Ronnie Moore也来凑热闹

  再往前的2014年,他们是雷鸟(英国1960年代著名科幻卡通):

  原作是这样的

  2013年,他们是企鹅。

  2012年,他们是蓝精灵。

  他们是如此出色和齐心,以至于我们这些长期跟踪英国足球的球迷,每到赛季末都会关心一下:这个赛季哈特浦尔会玩什么cosplay呢?而每个赛季,他们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哪怕成绩再不好,哪怕日子再不如人意,但你依然可以把一个赛季中的某一天过成一个节日。这就是英国的球迷文化。

  BTW,昨天哈特浦尔输了。惨败,0比5。不知道回程的路上,帝国白兵的面具下是否掩藏着一颗破碎的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哈特浦尔联队变装盛会英国球迷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