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梅西绝对配称球王 他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

2016年02月05日11:2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欧文视频专栏来啦!前英格兰前锋迈克尔-欧文,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视频专栏,如今准时发至。本期的视频访谈中,欧文在谈及梅西是否配称球王等热点话题时,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欧文还在视频中教大家了一个踢球动作哦。

  新浪体育:对于球王这个词,你是怎么定义的?如今公认的球王只有贝利和马拉多纳,你觉得以梅西的成就,他现在能否被称作球王?如果不能,那么他还需要提高哪些地方?

  欧文:我认为他绝对可以配得上球王的称号。他已经28岁了,我并不认为他还能获得更多的提高,他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就已经是登峰造极了,我们在几年之内还能看到他炫目的表演。我认为短时间内都不会再出现一个梅西一样的球员了。毋庸置疑马拉多纳是球王,我认为梅西足以继承这个称号,甚至可以说,他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所以答案是肯定的,梅西绝对配得上“球王”的称号。

欧文认为梅西已是球王欧文认为梅西已是球王

  新浪体育:1998年世界杯,你面对阿根廷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这也是你正式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的一球,你怎么评价那粒进球,你觉得它是你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进球吗?

  欧文:毫无疑问那是一粒相当美妙的进球。那是一粒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的进球,通过那粒进球,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认识了我,并陪伴了我整个职业生涯。世界杯上对阵阿根廷那场比赛,贝克汉姆把球传给了我,成就了我最经典的进球。它确实改变了我的人生,但我衷心希望我的荣誉簿上不止这一个进球。无论如何,它确实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著名的进球了。是这粒入球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我。

  新浪体育:本赛季的英超已经进行过半,请你评价一下本赛季的英超?

  欧文:这恐怕是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届英超了。谁能想到莱斯特城会排名榜首,谁又能想到还在欧冠赛场大杀四方的切尔西会跌到历史谷底,打破各种纪录。曼联和利物浦的表现也不那么尽如人意。每周的比赛都难以预测。毫无疑问,莱斯特城是这场大混战的主角。我不敢保证他们在下半程还能否保持这样的势头,如果可以,他们将成为体坛——不仅是足坛——最大的惊喜。

欧文评价老队友齐达内欧文评价老队友齐达内

  新浪体育:齐达内和你曾是队友,透露一些他当年的趣事给中国网友吧?如果你觉得难以回答,你也可以评价一下齐达内这个人?

  欧文:刚到皇马的时候,我说英语,但齐达内不会说,所以我和他之间极少有直接交流 。他是一个很安静,很专注的人,平时也不和其他队员打闹说笑。但与他相处时间越久,对他的尊敬就会越深。他有当主教练的一切条件,他深受球员们的爱戴,我从没见过他像之前的其他教练那样固执而坚持己见。我相信他有让球员们信服的能力,成为球员们心中的老大哥。

  新浪体育:给中国网友教一个简单的踢球动作吧?不用复杂,简单就行,演示给中国网友看。

  详情请见视频。非常精彩哦!

  (迈克尔-欧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梅西马拉多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