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FIFA大选 中国足协基本确定支持萨尔曼

2016年02月02日16: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因凡蒂诺和萨尔曼都是台面上的人物……至于另外三个,更只是跑龙套的。

  离FIFA主席选举还有25天,形势已经明朗化——随着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宣称胜利者将在他与因凡蒂诺之间诞生,这场大战已经从之前的“幕后交易”正式演变到“两派交火”的阶段。

  这“两派”,自然是“布拉特派”与“普拉蒂尼派”。

  布拉特的不得不下台,实际上最早就是欧足联高调挑起,并且最终完成致命一击的。按照之前的如意算盘,扳倒了布拉特,普拉蒂尼自然是当之无愧的下一任主席。但是布拉特何许人也,那是纵横国际40多年的老狐狸、老妖精了,一封信和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的违规酬金,轻轻松松地就和普拉蒂尼“同归于尽”,反正自己多一个罪名也没什么,普拉蒂尼“禁足”错过这次主席选举就够了。欧足联只能抛出“B计划”,让秘书长因凡蒂诺参选。这个“大光头”2000年加入欧足联、2009年担任欧足联秘书长,常年主持欧冠抽签,更像个主持人。从一开始,他就站在明面——代表普拉蒂尼施政。

  毁得了普拉蒂尼,布拉特自然也会扶持自己人。如今萨尔曼终于站出来了,他就是布拉特的人。还记得当年他是怎么成为亚足联主席的吗?布拉特亲自拉票,还到选举现场帮忙,萨尔曼在公开场合对布拉特都只说yes。萨尔曼背后的“老板”是科威特艾哈迈德亲王,这位亲王已经担任亚奥理事会主席长达24年,在体育世界地位强大。如今明白了,布拉特与亲王也是一路的。当年中国足协支持萨尔曼竞选,也是亲王的关系。

  萨尔曼的高调,一是逼其他候选人退选,不要分散票源,尤其是同属亚洲的候选人阿里王子(上一次挑战布拉特的选举,阿里王子得到了欧洲的支持,这一次已经不可能,他获胜无希望);二来也是划清界限,让所有投票者知道明摆着的形势:别站错队了!按照惯例和价值观,欧洲和北美支持“普拉蒂尼派”,亚洲、非洲和中美洲倾向“布拉特派”。所以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很可能在南美。

  至于中国足协,基本确定会支持萨尔曼。除了萨尔曼当选后张吉龙理应暂任亚足联代理主席外,其实哪一方当选都不会对中国足球产生太大影响——因为你的水平差到忽略不计,但是你的钱又多得谁也忽视不起。最终选择都一样:以帮助你发展为名,赚你的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FIFA大选萨尔曼中国足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