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鲁能改革狂花钱狂追恒大甩国安上港?

2015年12月08日17:4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山东鲁能是中超间歇期间最牛逼的球队,一系列大手笔让鲁能球迷每天都美滋滋的。但足球战场的竞争不是靠花钱买关注,也不是谁家新闻造得牛逼就算赢家,唯一检验鲁能足球改革的舞台还得由成绩说话,无论是实现亚冠联赛的“耻辱性突破”?还是中超赛场突破上海上港广州恒大这些“拦路虎”?成绩单都必须拿到明年同样的时间再论高下。

  最近新闻频发的山东鲁能只能算是方兴未艾,漫长的长征走了个好的开头。

  鲁能改革的第一个信号是更“敢花钱”了!球迷和山东鲁能的用电消费者没必要较真,鲁能花的钱是不是来源于纳税人,这事本来就不好讲,鲁能集团看似一个电老虎,实际上他是一个多功能的综合型企业,房地产,酒店业,餐饮业,体育产业,电子产品等多个领域都有涉足,有了一个大型的综合企业需要广告效应,所以鲁能足球俱乐部花起钱来不含糊也情有可原,广州恒大许家印用了20亿人民币砸出了五个中超冠军和两个亚冠王冠,对于鲁能集团来说,20亿算什么?可问题是,鲁能投入的钱不少,冤枉钱可也花得太多。

  ----鲁能为梅内塞斯这么花钱,他可真的不能失败啊!

  从目前来看,假如2016赛季梅内塞斯执教成绩不佳,鲁能“烧钱”的指责声一定会再次风起云涌,事实上,这次山东鲁能解约库卡和签约梅内塞斯真的没少花钱!反正一般的财神爷肯定烧不起。

  据巴西的《 环球体育》的消息称,鲁能向曼诺-梅内塞斯开出了一份非常诱人的合同,向其提供了一份为期3年,月薪为150万雷亚尔(38.8万美元)的合同。梅内泽斯的年薪将达到470万美元左右,这可比曼帅在克鲁塞罗目前的年薪翻了一倍还不止,怪不得他自己说,“鲁能给了一个无法拒绝的合同”。而且,曼诺-梅内泽斯和克鲁塞罗仍然有一年的合同,因此鲁能又花费700万雷亚尔(181万美元)的价格买断梅内泽斯与克鲁塞罗剩下的一年合同。除此之外,为了顺利送走还有一年合约的库卡,鲁能又掏出了一笔解约金,双方还有一年合同在身,据此前报道说库卡签约鲁能的支教团队年薪是400万美元(欧元)左右,那么按照这个基准鲁能付出的解约金至少超过120万美元。几项开支一综合,鲁能为了2016赛季的球队主教练,截至目前已经花费超过了700万美元以上,一笔梅内塞斯合同买断金 一笔库卡解约的解约金 梅内塞斯执教两年年薪近一千万美元,这些钱现在花起来“大方痛快”,要是下赛季梅内塞斯执教带队成绩不佳,这几大笔美元谁来“问责”呢?

  鲁能改革的第一个印象是“敢花钱”了!如果对比国企北京国安花钱的谨小慎微,鲁能绝对是土豪,但相对于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和马云的大手笔购买外援,鲁能这些钱看来还没有花够,众所周知,中超球队最花钱的永远不是外教,而是外援,鲁能目前的三个引援目标巴西金童帕托五千万欧元;前拜仁球星格雷罗三千万欧元;巴西新星吉尔2000万欧元,这些才是大钱,笔者不敢妄自猜测鲁能会买来这三个大牌,但买来其中一个还是很有可能的。另外,鲁能目前几大南美外援都与鲁能有约在先,如果鲁能要购买新人,旧援就必须腾地,那又是一笔美元解约金啊。

  ----库卡走人会带来外援的清洗更换,又是钱啊!

  鲁能改革的第二个变化是不再“空降总经理”,而是派来了管理鲁能体育公司的副总经理,却把足球行家李霄鹏送上了主管足球的常务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等技术型职位。毫无疑问,这肯定是鲁能集团投资足球以来第一次把足球行业完全交给一个“足球专业人士”,此前的鲁能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角色,多多少少都带有外行指挥内行的痕迹,但这次李霄鹏上任,不能说是鲁能集团完全放手让足球专业人士放手干,暂时只能说这可能是鲁能集团在面对媒体和球迷的重压之下采取的权宜之计,如果李霄鹏取得成功就皆大欢喜,假如李霄鹏干得也不太如意,依然不能排除鲁能集团重操旧路的再次选择。

  ----李霄鹏这小伙子,是个干实事的材料,鲁蜜看好你哦。

  所以,从保证足球改革的角度来说,下个赛季的鲁能球迷,应该多给李霄鹏一些宽容和空间,让他具备更多成功的土壤。祝福鲁能,祝福李霄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梅内塞斯库卡山东鲁能雷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