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哥:中超真正缺的是“二胎”

2015年11月14日15: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国难思良将,家贫想贤妻。体育缺文化,中超……盼二胎。

  看完充满了山寨般奢华,如我家楼下送快递一般忙手忙脚的中超颁奖仪式,忍不住又要思考人生。多亏我最崇拜的张斌老师铿锵豪言:“我现在手里拿着两个吉祥物,是想送给卡卡(孔卡)的。因为孔卡第一个孩子生在广州,他的太太现在又有喜了,响应生二胎的号召,明年3月份在上海可能生下他的第二个孩子……”。

  茅塞顿开啊!中超有钱!缺什么?想改歌词:“没有吃,没有穿,自有那资本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外援为我们造……”。真正缺的是“二胎”啊!

  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提到过:“中国的体育文化落后了”。这种现状不仅没有得到改变,反而随着铜臭味的加剧,“万元户”的款爷气派更加肆无忌惮了。纵观中超颁奖仪式,各家赞助商西服革履如走马灯似的上下穿梭。好不容易唱了支歌《逆风飞翔》,也透着卖保险电话的铃声。怎么就没有球迷的位置呢?给人感觉中超就是为了商家而存在的一个联赛?

  所以说,中超不仅需要商业的独生子女,还需要足球文化的二胎。

  随着中国足球国家政策支持的大利好,看到中超联赛不断攀比的现实状况,又让我想起了一个没文化的段子。

  说是有个伙计刚学会几句英语,某天走在大街上,一不小心踩了一个外国人的脚。这伙计急忙致歉:“I‘m sorry”,外国人也彬彬有礼回答:“I’m sorry too(two)。这哥们一听慌了:“I‘m sorry three”。老外一听快晕了:“What are you sorry for(four)”?这伙计铿锵有力的继续加码:“I’m sorry five”。

  没文化真是可怕,咱家中超联赛就缺少文化的二胎。中超联赛的文化基础是球迷,而没有球迷位置的中超颁奖仪式,莺歌燕舞存在于虚假繁荣中。

  中超联赛运营现状,就有点学英语“One、Two、Three sorry”的路子,比能花钱,比没文化,比傍大款,比对球迷热情的不管不顾。尽管中超联赛颁奖转播很是突出了花80亿买中超版权的女领导,但我今天把话放这儿,有这姐姐哭的时候。

  说得再细致一点,中超联赛的颁奖仪式缺少“尊重”的二胎。金球奖高特拉,没来!金哨奖谭海,没来!最佳教练斯科拉里,没来!足协主席蔡振华,没来!就像当年我们农村颁发计划生育奖,妇联主任宣布:“最佳结扎奖”张二婶,没来!“最佳上环奖”刘大妈,没来!“最佳引产奖”李小翠,没来……。

  一个如此隆重的中超颁奖仪式,被获奖者严重缺席而那个,您怎么跟现场那么多受邀的赞助商大佬们交代?像是花钱买了一堆高仿。

  最后还要说说即将发生的亚冠决赛门票,一场缺少“感恩”二胎的商业盛宴。

  这些天,看到一些足球枪手无耻吹捧足球产业“惊天大手笔”营销谋略的文章,把亚冠决赛广州恒大对阿联酋阿赫利决赛的门票定价在600元(少量)、1500元、3000元、4000元、6000元、10000元、18000元、39000元,让其票面总价值达到了21500万元。在整个票房的营销过程中,看不到对球迷一年来支持的感恩。如果说这也叫“成功营销”,亚冠不去现场看球也无憾,不捧过度商业的臭脚反而更舒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超孔卡二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