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忆戴恩眼中的温格

2015年11月03日10:1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枪手”的问题并不是换一个队长就能够解决的。在被热刺逼平之后,阿森纳虽然分别战胜了劲敌曼联和切尔西,但却屡屡被弱旅逼平或击败,他们竟然罕见地打出了两个“三连平”,早早地退出了争冠行列。

  媒体又传出戴恩要重返俱乐部的消息。为了不干扰俱乐部的工作,戴恩接受了《世界足球》杂志的采访。

  《世界足球》:你是否很怀念那些曾经直接参与足球工作的日子?

  戴恩:一点也没错,足球从来都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开始是作为球迷,那时候我大概只有八岁,接着是在阿森纳工作了将近二十五年,当然,也参与到了全部那些政治层面的活动。然后是在英超联赛会议里面代表阿森纳,在英足总里代表英超联赛,当然还有在欧足联、国际足联和G14里的工作。

  如今我是红白控股公司主席,我把我自己所持有的阿森纳股份都卖给了它,现在它也是最大的股东(持股24.2%)。我前往观看差不多每一场阿森纳队的比赛,也参与了不少会议上和学校里的演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仍旧也会去看很多其他地方的比赛。比如说,今年早些时候我就有两个礼拜的时间去加纳看非洲杯。那很棒!每个人的表现都很不错!

  《世界足球》:你现在在哪里看阿森纳队的比赛?

  戴恩:在一个专属包厢里面。那里的环境非常舒适,但是作为日常活动的话就有些不同。我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的。我总是支持他们的,以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

  《世界足球》:看上去你对在阿森纳的工作的怀念要胜过在英足总和欧足联工作?

  戴恩:嗯,这并不是截然分离的。但是我确实很怀念日复一日都能够亲自参与进去的那些日子。但是生活还得继续。也曾经有其他豪门俱乐部的高层联系过我,问我愿不愿意去,国外的也有,英格兰本土的也有。但是我实在做不到去为另外一家俱乐部工作。

  《世界足球》:你怀念和阿尔塞纳·温格一道工作的日子吗?

  戴恩:是的。我现在还常常和阿尔塞纳见面。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道走过了漫长岁月。我常常会和他交谈,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友谊永远都不要改变,因为他是我的邻居,我们曾经在一道并肩作战,那样的合作关系非常特殊,那是差不多十一年光辉灿烂的岁月。

  我把他称为“奇迹制造者”。阿尔塞纳把球队带入了一个全新的视野之中。那个年代在很多俱乐部里都有喝酒的传统,而他则改变了球员们的饮食习惯和训练习惯。如今他们比从前任何时候都更加健康了,技术上也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纯熟。比赛节奏更快了。他热爱这个表述:摧枯拉朽一般的节奏;他也热爱见到球员们肆意穿行于对方防线之间。我说起阿尔塞纳来能说上几年,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世界足球》:那么在温格时代之后呢?阿森纳能存活下来么?

  戴恩:在我们一道工作的超过差不多11年里面,当然,是我把他带到俱乐部来的,我们的净支出只有不到六千万美元,要知道有些俱乐部在一个球员身上就能花这么些钱。所以那是一项非比寻常的纪录,非常非比寻常的投入产出比,要建造一座球场,支付它的开销,然而仍旧保持球队的成功,每年都成功晋级冠军联赛。

  《世界足球》:奇怪的是,球迷们可能会觉得,如果球队的表现不好的话,你或许有更多的机会回到阿森纳。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两难选择?

  戴恩:作为一个超过五十年以上的球迷,我从来都只要阿森纳取得胜利。我从来只做对阿森纳最好的和最正确的事情。这是我自幼便支持的球队,那还是在1950年代的事情,从那以后球队就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这永远不会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温格阿森纳戴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