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超四强的冠军缠斗战

2015年07月06日09:2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不怕百事不利,就怕灰心丧气。中超夺冠军团现在都憋着一口气。

  方寸在上次评论中说过,2015中超冠军,属于国安、上港、恒大、鲁能四强之中的一家。最终谁能抱得奖杯归,要看谁能憋得住。用老百姓说,就是:看谁能够沉住气、夹住屁。

  憋得住是件不容易的事。怎样才能憋得住?方法之一是,做最好的自己。不管别人输赢,只管自己;不管名次升降,只管自己;不管外界如何贬褒,只管自己。管自 己什么?管自己怎样保持好的状态,管自己怎样保持好的心态,管自己怎样挖掘自己的潜能。在实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那怕只是一点点改进,都可以让天平失去平 衡。

  争冠第一集团中,国安是一身国防绿,姑且叫绿衫军团;上港的上衣是红黑相间,老板又是搞码头的,姑且称作红黑军团吧;恒大的队服颇有意思,上衣正面印有黑 色的箭头,直指白色短裤,上衣的背面印着“恒大健康”四个白色大字,红白黑三色相交,玄机暗藏,便称其为白酷军团好了;鲁能则是一袭橙色,只能称为橙衣军 团了。有意思的是,自从绿衫军团领跑中超,连股市都熊了。

  中超进入第十七轮,中超四强个个如上紧了发条的闹钟,小心脏缠得紧紧滴,赛场上打得狠狠滴。要说这轮比赛,四豪强中取胜难度最大的当属国安。此番绿衫军团客场挑战建业,胜算并不大。因为,前五个赛季,国安在河南的成绩单是四平一负。

  绿衫军团真是彻底贯彻了“绿色发展,环保赢球”的宗旨,以最低价在河南“建业”。德扬还是德扬是国安“建业”的重要保障。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李运秋一个传中,德扬头球破门,让绿衫军团再次以1比0取胜,本赛季双杀河南,为国安球迷送去了夜晚的清凉。近十轮不败,七胜三平,成绩优异。十七轮下来,只丢了10球,绿衫俨然成了国安的“金钟罩”。绿衫军夺冠的概率已是大大地上升。

  鲁能正处在艰难的时刻,主帅不在帅位,后防人员或伤或停,“泰山不稳”。曾经在主场绝杀过鲁能的宏运,来到鲁能大球场,满脑子都想在鲁能身上再撞一撞大 运,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都给橙衣军团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好在,王大雷神勇,加上门柱出手相救,才把辽宁三次进球的宏运化为乌有,最终把“宏运”给撂倒在 泉城。鲁能在上下半场,分别由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各进一球,收获了宝贵的3分。宏运给鲁能送来好运。只要少丢球,鲁能就“红”,“股市”就牛了。

  上港与申鑫的比赛,算是四强之中,悬念最小的比赛,没有出现什么意外,红黑军团也是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继续保持着旺盛的进攻活力。上港掀起了本赛季第二轮进球高潮,且看这红黑军团能够把这个势头保持多久。这支“码头股”,绝对是潜力股。

  白酷军团恒大,借“帆”出海“淘宝”,可谓一帆风顺,淘宝淘到疯癲。此一战,打出了一个7比0的超高比分,还给重庆一面破帆。外援高拉特,真正是又高又特,危难时刻显身手,一气弄出四次助攻,真是酷毙啦!好手不用多,一个顶十个,说得就是高拉特。

  第十七轮战罢,四强全部取胜,而且一球未失,“偏坐金鞍调白羽,纷纷射杀五单于”。冠军战的缠斗,大有持续发展的趋势,它们还得卯足劲,攀登在希望的山岗上。一个不小心,稍微一松劲,就有可能滚下山坡。要作登山者,焉能不遇滑坡。滑坡怎么办?下回咱再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国安鲁能上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