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斯科拉里和埃里克森

2015年06月07日13:12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巴西性格教练斯科拉里空降羊城巴西性格教练斯科拉里空降羊城

  卡帅火线下课,巴西性格教练斯科拉里空降羊城,堪称是广州近期雷雨天气肆虐下最响的惊雷。 两年前也是这个时候事业跌到谷底的瑞典人埃里克森救火富力,有幸参与了整个遴选过程,选帅对于俱乐部未来发展何其重要,如果渗入大多感情色彩,牵一发动全身带来的动荡才是最大的失策。

  很多新球迷吐槽大菲那场“世纪大溃败”的1-7,我作为报道过2002世界杯的记者,对当时3R的神勇由衷佩服,大菲最让人难忘的是提早公布首发阵容,完全无视其他对手的研究,斯科拉里是巴西足球最欧化的教练,桑巴王国的另类成功例子,他在葡萄牙国家队执教一次欧锦赛亚军,一次世界杯殿军,即使遭遇滑铁卢的切尔西俱乐部,胜率也超过55%,的确世界杯巴西惨败引发了南美大陆阿根廷教练和巴西教练比较的争议,然而为此去贬低大菲的实力有失公允,若然要比较,欧锦赛,世界杯三度在八强战被大菲击败的埃里克森来富力的时候已经在中东做俱乐部经理之类的闲职,甚至还到泰超球队做短期顾问,在当时竞争环境下完全落下风,如今回来再看,富力老板做了一笔超值的买卖,埃里克森找了两个优秀的助手罗杰和迪万,将富力带到了一个高度!斯科拉里目前的薪水无疑比他带乌兹别克本尤德科低了一大截,恒大在大菲职业生涯低潮期趁低吸纳整个团队从商业角度,战略角度相当聪明,埃里克森在中超能取得成功,我们更没有理由以感情因素过腹黑斯科拉里近年的失意,转播了三个赛季的巴甲联赛,巴西名帅谁不是执教履历像电话费单那样密密麻麻,中超现阶段是一个吸引眼球的联赛,但绝不是高水平的联赛,卡帅菜鸟教练生涯以这样一个方式结束表面残酷,但他高情商的表现证明他早有心理准备,当断不断是中国足球多年通病,里皮突然请辞对恒大是一个教训,要保持中超的优势和亚冠前行显然不是卡帅现阶段所能完成的任务,留意皇马,巴黎圣日耳曼的换帅,哪有这么多温情和矫情!恒大是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做一个符合长远发展战略的决定。

  笔者和埃里克森先生常有交流,他的绅士风度很适合和富力,上港等俱乐部打交道,尽管这样分散他部分精力,但他确实是传统文化色彩浓厚俱乐部的合适人选;大菲则是固执专横的代表,这一点和恒大狼性文化吻合,大权独揽,巴西外援必然对他带着膜拜的心态,如果能升级外援战斗力,那真是球迷之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恒大 中超 斯科拉里 埃里克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