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法国教练真的在中超水土不服?

2015年04月30日11:32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佩兰务实严谨的作风将中国队带出低谷的同时,也给同胞创造了就业机会,君不见中超赛场上罕有出现两位性格迥异的法国名帅,六轮之后无论是豪气的绿地申花,还是青春牌的绿城均没有打出自身的期望值,本轮长江三角德比,申花恶斗恒大之后,吉洛和特鲁西埃会坐到火山口吗?

  自两人履新后我就十分关注两队的动态,准备期申花到西班牙拉练,吉洛带来的赞比亚国脚苏祖在非洲杯直播中经过万千球迷的金睛火眼,确实是中超单兵防守能力最强的中卫之一,吕征,张璐迅速融入球队,曹贇定回复当年东亚之勇,而且笔者直播法甲的日子正值吉洛将索肖打造联赛大黑马的时候,他的战术体系需要一个强力中锋做支点,恩里克成功修身是申花的福音,联赛开局的气势体现出冬训高强度的成果,然而职业生涯基本在法国度过的吉洛显然对申花国内球员能力偏弱,雇佣色彩过浓的特点认识不足,一旦主力伤停,踢出来的效果严重打折扣,莫雷诺是一个独特的球员,赛季初我就想有着法国北方人硬朗性格的吉洛可以和这位略感自由散漫的哥伦比亚人相处吗?目前情况来看吉洛是作出一定让步,上场法兰西德比胜利只是让吉洛缓一口气,五月战役过后基本可以下结论绿地申花是冲击亚冠的新生力量还是巴蒂斯塔时代的中游分子。

  特鲁西埃是我这几年接触甚多的外教,很奇怪如今我连他来广州比赛去造访的热情也消退,既然老外喜欢直来直往 ,那我也坦率地说理想主义者已经成为功利的保级队主帅,射门次数最少,被射门次数最多,场均控球旅低于50%,当年那支传递出色,进攻华丽的深圳屌丝队活在纪念中了,老特很早就带队磨合,但实在看不出这个安逸的俱乐部标榜强大的青训比赛内容如此贫乏,很多沉闷的比赛都和绿城有关,联想到93-94国青球员低劣的演出,占主导的绿城帮在联赛的挣扎十分正常,但我想绿城请老特不正是寄望白巫师点石成金的神奇,比赛中拼的是范晓东,陈柏良这些“老将”和他钦点的突尼斯外援,很多低效的长传出现了,这些我在老特以前的训练时不曾见过,真心不解绿城到底想呈现什么样的风格? 绿城主场已经八个月没尝过胜利滋味,本轮打完领头羊我会更留意老特的言论,他的敢言很受媒体欢迎,但成绩再这样下去,恐怕法国教练在中国联赛赛场玩不转的故事又要延续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佩兰 国足 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