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京城没德比 硝烟已燃起

2014年07月13日08:58   体育专栏  作者:金汕  

  趁着世界杯间歇期间,职业联赛球队也不想荒疏技艺。7月10日下午北京国安与北京八喜进行了训练比赛,地点在朝阳体育场。由于有关方面不想声势太大,要求尽量不要来观众。但北京国安的球迷已经成为一个战斗力强、组织半军事化的团体,哪怕不用媒体宣传,口口相传就轻而易举来了2000人,加上八喜球迷一共两千多。八喜球迷协会会长陈振亭说:“不得不佩服老大哥的观众,我们就是正式比赛也没来过这么多观众!”

  比赛真刀真枪,北京八喜虽然率先破门,最终国安以3:2获胜。

  尽管练习比赛,大多数北京国安球迷怀着看看小兄弟的心情看比赛,绝大多数国安球迷很理智,他们说:“职业联赛的球迷是不能脚踩两只船的,我们就是忠于国安。但我们也希望同城北京八喜能够冲超,遇到与其它球队的比赛与国安比赛又不冲突,我们也会支持八喜。”

  但也有不多的国安球迷大喊“干死八喜”、“大连八喜”(因为北京八喜有多名大连球员,最初也是从大连引进的),甚至骂八喜俱乐部老总。这预示着在一部分球迷眼里俱乐部的感情要超过地域感情。

  比赛后,八喜球迷会长陈振亭带着八喜球迷来到团结湖路的“球迷乐园”,陈会长心里的烦恼可想而知。他满以为同城球迷会各自支持,不会演变到谩骂,可就是出现了,而且声音都是高八度。“球迷乐园”老板孙会军曾是多年天安门升旗仪式的旗手,他的乐园恰好位于工体和朝体的中间地带,前几天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来这里考察,对这里的氛围大加赞赏,王文说:“这个饭店虽小,却有特色,菜是京味儿的,豆汁、焦圈、褡裢火烧、灌肠、卤煮火烧加烤串、烤鱼等外来菜,30元就能吃的不错,最适合北京球迷。”陈振亭带着八喜球迷来到“球迷乐园”,孙老板说:“兄弟们看球辛苦了。为了支持北京球迷,联赛开始一个月内,在这里消费28元就享受冰镇啤酒白喝!为了国安也为了八喜,干杯!”陈会长喝了9瓶,体重270斤的球迷协会副会长老金身大力不亏,喝了12瓶。老金说:“我这是借酒浇愁啊,本想学学老大哥,没想到我们被少数声势浩大的球迷骂了。俱乐部原来想售票30元一张,后来觉得要向他们学习,生生少赚6万。”孙老板看老金热泪盈眶,安慰道:“小金,这才是真正的球迷,不能因为主场不如人家就难过,要看到国安球迷的主流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陈振亭则说:“比赛进行的非常顺利、确实有一些不和谐的东西、但纯大多数观看比赛的朋友自始至终都为八喜和国安呐喊助威!”

  陈会长虽然安慰老金,但他预感有了国安这个大树,八喜不仅不能乘凉,八喜即使冲超,组合球迷也是很困难的,想起来也有些烦,他在微博发出这些感慨。球迷“张晖0519”在微博说:“陈会长您有什么可愁的?那些骂人的只是极少数人,那些人拿无知脑残当文化,您没听到他们骂人的时候全场球迷嘘他们?绝大多数球迷在支持国安的前提下还是支持八喜的,这点请您放心!不必为那一小撮人烦心!”“小马哥乃国安米兰控”写道:“八喜免费开场请你看球不多的球迷谩骂,这事儿做的真地道。”当然也有球迷留言:“放他娘的屁,同城只有死敌,兄弟妈了个逼。”“我只知道北京只有一支球队!”“小博_霸气”则说:“在如此不职业的一个联赛里,请所有人先学会如何爱这项运动,再学会如何尊重这项运动,如何尊重球员和自己的球队。一上来就破口大骂,别人看您素质低不说,你也彻彻底底的往自己爱的球队身上泼了一堆大粪。”

  虽然八喜冲超前途未卜,但同城同室操戈是职业联赛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更宽容地看待这种纷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八喜 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