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荷兰人的顽强世代相传

2014年06月30日12:01   体育专栏  作者:金汕  
金汕:荷兰人的顽强世代相传
金汕:荷兰人的顽强世代相传

  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就让人心疼,都是优秀的球队都要必有一死,都没有改正错误的机会!

  荷兰与墨西哥对中国球迷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既然世界杯没有咱们的戏,咱们看哪个球队都要仰视。

  荷兰队拥有“绿茵场博尔特”罗本加范佩西和斯内德,是否可以比肩当年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从而被称为新“三剑客”,要看他们能走多远,如果这场出局也就浪得虚名;墨西哥则防守严密、固若金汤,确实是最好的矛碰上了最好的盾。墨西哥不仅仅是传说中的防守一流,他们脚下的功夫实在了得。墨西哥最近5届世界杯均止步于16强赛,这次多么希望创造历史。而我心里仍然倾向荷兰,他们更有悲剧色彩,从克鲁伊夫时代开始追求了整整40年,3次决赛3次亚军,该拿一次了!

  从以往战绩看荷兰应该稍强,但开场后却是强弱转换,南美包括中北美的小国进步神速,有人会说过去就不错啊!但过去从来没有集体性地给一流强国这么大威胁。这次亚洲球队面对他们都是连牙都对不上,输的比对欧洲球队都惨。

  墨西哥队技术细腻、奔跑积极、反击神速、逼抢到位,荷兰玩儿传球明显粗糙,这么踢下去荷兰有点儿悬。但也要预见到,墨西哥、智利的踢法都太消耗体力,下半时后半段体能透支难以避免,可能荷兰会反扑。

  一切都按照有利于墨西哥的方向发展,荷兰不仅鲜有机会、疲于奔命,而且下半时开始不久,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用无懈可击的连贯动作一气呵成:他先是用胸部停下对方头球解围,接着摆脱布林德的盯防,在门前25米处转身左脚抽射,球打得刁钻又隐蔽,荷兰门将西莱森猝不及防,墨西哥取得领先!

  墨西哥用纯熟的脚法涮上荷兰大汉了,经常是两个荷兰球员扑上来却被灵巧的墨西哥球员四两拨千斤,玩儿脚下功夫荷兰真的没办法。

  令人不解的是墨西哥把进球功臣多斯桑托斯换下,不是因为踢得不好,而是太想加强防守保住成果了,因为防守的压力增大。也许墨西哥教练埃雷拉事后会对这个决定后悔。

  荷兰队依然没有好的办法,不仅墨西哥龟缩得没有攻击的缝隙,而且球专找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身体!明显荷兰不能过多传递了,只有多利用身材的优势高举高打!前面只有罗本的突破最有效,荷兰全线哑火,唯有罗本地面的突破让人看到希望。

  已经没有时间了,小组赛势不可挡的荷兰马上就要回家了。

  意志顽强的荷兰在拼死与失败的命运抗争。终于,斯内特石破天惊,挽狂澜于即倒,奥乔亚神话被打破!

  此时人们预感到比分不会就此打住,因为荷兰的气势空前高涨,墨西哥陷入懊悔的低潮中。果然,荷兰再现1999年曼联在欧冠3分钟逆转拜仁的大戏,实现了难以想象的大翻盘!

  荷兰真是死里逃生,也要佩服他们的意志品质和总体实力。他们的意志为什么如此顽强,因为世代相传,从克鲁伊夫时代到三剑客时代,到冰王子再到罗本,他们可能会输球,但从来不会输掉意志,不到最后一秒不会放弃。这就是足球场上的荷兰人!

  感谢墨西哥,他们踢的不是一般的好,而是太好。最后体能的透支与运气的欠佳让他们功败垂成。

  别了,出神入化的墨西哥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荷兰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