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小组赛第二轮7大关键词

2014年06月23日13:49   体育专栏  作者:黄健翔  

  瓦雷拉最后时刻的进球,为葡萄牙保存了最后的晋级希望,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也就此告一段落,明晨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同一小组的比赛将同时打响,一些球队将迎来生死战,一些球队则将面对告别前的表演赛,在此,先让我们一起用几个关键词回顾一下刚刚结束的第二轮吧。

  绝杀

  阿根廷1比0胜伊朗、比利时1比0胜俄罗斯、葡萄牙2比2平美国、乌拉圭2比1胜英格兰,比赛最后关头都出现进球,其中梅西的压哨进球最精彩最有价值,而C罗给瓦雷拉的助攻同样彰显球星的作用,将葡萄牙从悬崖边上拉回去一点,留存了晋级希望。

  亚洲

  4支亚洲队3负1平,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除了日本围攻少一人的希腊,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都逊色对手不少,难道亚洲足球的差距比以前更大了?一些在亚洲威风八面的球员,到了世界杯赛场上,蔫了怂了,比如被里皮赞为能在曼联立足的金英权,难道是中超拖累了他?

  老兵

  老将哈维没能获得上场机会,传闻他已跟西亚球队草签,退出国家队几成定局,小组未出线的告别方式很遗憾。另一位老将则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在1比2落后局面下,36岁的克洛泽替补登场,第一脚触球就扳平比分,由此追平了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他用招牌式的空翻来庆祝进球,可惜动作不完美,毕竟老了。

  新秀

  荷兰的德帕伊一传一射,帮助荷兰3比2逆转澳大利亚,比利时的奥利吉完成绝杀,助球队1比0取胜,这两人是年轻球员的代表,前者出生于1994年,很有天赋;后者出生于1995年,是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最年轻的进球者。

  美洲杯

  墨西哥逼平强大的东道主巴西,哥斯达黎加爆冷力克意大利,哥伦比亚2比1击败科特迪瓦,智利两球完胜西班牙,乌拉圭2比1英格兰,内战中厄瓜多尔赢了洪都拉斯,占据了天时地利的美洲球队普遍表现不错,而且墨西哥和智利的比赛内容也不错,这两个队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西班牙时代

  谁能想到强大的卫冕冠军未能从小组出线?惨败给荷兰还能怪罪给大卫·席尔瓦错失进球,不敌智利找不到任何借口,几乎毫无办法。不过现在就断言西班牙时代结束还为时尚早,只能说走到了关键的路口,哀叹tiki-taka的末路有无病呻吟之嫌,西班牙是状态太差,不是输在战术打法,况且就算放弃这种打法又有什么大不了的,难道只有tiki-taka才能赢球吗?

  进球

  两轮过后,场均进球是2.9个,超过上届的2.3个,大比分频现,这是攻势足球回潮吗?可能也有防守方面的原因,好的门将和后卫难得一见。另外本届世界杯的用球没什么争议,远远强过了上届的普天同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健翔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