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荷兰恐小组出局 担忧范佩西状态

2014年06月09日09:26   体育专栏  作者:阿里汉  

  我还记得1974年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征世界杯,我们一路杀入决赛面对东道主德国队(微博),四年后我们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这样的经历让人难忘。在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足球大赛中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场感觉很棒,我们在1974年和1974年向世界展示了荷兰足球的威力,那时候荷兰产生了一批很棒的球员。连续两次闯入决赛的感觉很独特,虽然两次都输掉决赛有些遗憾,但是毋庸置疑荷兰是伟大的足球国家,荷兰队是优秀的球队。

  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依靠大家的努力去获得成功,我认为个人在比赛中得进球固然重要,年轻球员通过进球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得到认可,但作为足球运动员,选择了足球这项集体运动,我们就要依靠团队的力量。世界杯的比赛很精彩,很难说哪些比赛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所有的比赛都很重要。

  本届世界杯,荷兰与西班牙、智利以及澳大利亚分在同一组,我认为荷兰的出线形势特别困难,小组赛对手卫冕冠军西班牙和智利都不好对付,而且即使死里逃生能从小组出线,如果以第二名出线就将面对A组的头名--极有可能是巴西队。尽管四年前荷兰队杀入世界杯决赛,但是今年分组和晋级形势对橙衣军团而言特别困难,我们只能静候比赛的结果。

  范佩西是荷兰队中最好的队员,他的膝盖伤病肯定会对荷兰队的表现带来影响。我认为,相比以前全攻全守的荷兰队,现在的荷兰队技战术特点不够鲜明。现在这支队伍在场上遇到不同的对手时,缺乏行之有效的应对方式。例如面对西班牙队这样的对手应该如何去打比赛,队伍并没有找到相应的应对办法。

  南美洲的队伍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向来抢眼,巴西曾经五次夺得世界杯桂冠,也是夺得冠军最多的国家。这一次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他们无疑是最被看好的队伍,夺冠机会很大。同处南美大陆的阿根廷也不容小视,当然也不能忘了西班牙--四年前他们成功登顶,另外不可小视的还有德国队,他们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阿里汉 荷兰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