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让工薪阶层球迷能出国看球

2014年06月04日09:56   体育专栏  作者:金汕  

  “海涛旅游”体育部经理李庆刚到知天命的年龄,却已经在几个行当干得风风火火,如今在自己最感兴趣的体育旅游业打拼。

  做体育旅游在中国不大盛行,因为职业足球火药味儿太浓,从俱乐部到球迷都把胜负看得太重,加上中国球场的场外因素多,各方都怕看台“擦枪走火”,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但出国看球反而好些,因为无论“京骂”“沪骂”“津骂”“粤骂”,对方一概听不懂,而且彼此间也没有那么多地域纠葛,所以出国尤其看亚冠就变得切实可行了。

  出国看球也正好与“海涛旅游”的宗旨吻合,在旅游业刮起一股强劲旋风的“海涛旅游”董事长许涛说过,要让普通百姓也出得起国,而让普通球迷有能力出国看球也是许总理想的一部分。李庆几年来作出了成功的摸索与尝试。

  如果问起李庆的成功秘诀,他会说最大的优势是喜欢足球、了解足球,为足球工作是美丽的也是兴趣盎然的。李庆少年时代求学的北京东城区54中学是个足球氛围很浓的学校,国脚李辉便出自该校。少年时代喜欢足球,之后都是深度关注足球,使他知道足球市场的走向,也知道球迷想什么需求什么。2013年北京国安队在亚冠成绩不错,在许涛董事长的亲自指导策划下,组织了百名球迷免费去韩国观看国安与首尔FC的关键战。虽然公司为此支付了不少金额,但社会效益巨大,不仅活跃了球市,也让各界认识到海涛的社会责任感。为了提高中国少年儿童的足球水平,李庆还策划了送300多个孩子去韩国交流,真是体会到韩国校园的兴旺,家长都说这一趟让我们明白了许多,而这次颇有意义的出国交流仅仅收每个孩子3000元,在通常状态下需要家长支付8000元才能成行。之后李庆又组织了60多位成年足球爱好者去韩国,为他们联系比赛对手,进行了一系列足球对抗赛,双方都对这种交流很满意。

  李庆秉承“海涛旅游”的一贯宗旨努力做好公益事业,在国安休假期间,旅行社邀请部分球员去柬埔寨度假,同时到孤儿院送去爱心,给孩子们送去漂亮的球衣,柬埔寨的孤儿抱着球衣合不拢嘴。“海涛旅游”也正策划与北京的著名球队合作到贫困地区扶贫。

  2014年4月23日是北京国安与首尔FC比赛的日子,旅行社组织了千人助威团去首尔看球旅游,收费竟是惊人的1880元。海涛无疑为中国的体育旅游业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本。

  李庆喜欢足球还体现在支持儿子李杰珺的选择上。当今北京的家长极少有支持孩子从事足球的,但李庆知道儿子酷爱足球便义无反顾地支持他,一方面他认为足球是一项美好的运动,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另一方面也圆他少年时代的足球梦。儿子的球技已经达到职业水平,他已经进入北理工大名单,同时也成为北理工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能踢球也能上学正是很多年轻人所期盼的,李庆有足够的理由为儿子骄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