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硕:2014年选秀会五大看点

2014年06月26日09:49   体育专栏  作者:朱彦硕  

  今年NBA选秀算是这三年来比较火热的一届,那有什么热点可以瞧的呢?我想这五大看点,是我个人会比较注意的。

  1、骑士队会选择谁为选秀状元?他们会交易掉吗?

  今年选秀状元,应该是Andrew Wiggins与JabariParker两者择一。由于Joel Embiid应力性骨折的伤势影响,因此骑士队冒险赌他的可能性应该非常低了。看起来,Wiggins当选状元的可能性较大,但是没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清楚。再者,骑士队如果想交易这个选秀状元也不是不可能,选了Wiggins或Parker都意味着,LeBron James没有回来的必要性,除非是和热火队交易。

  我个人是会选择Wiggins。理由是:其一,从位置上,他比较符合骑士队的需求,可以打小前锋,也可以打得分后卫。其二,骑士队已经有了一个去年的选秀状元前锋Anthony Bennett,虽然Bennett还没有发挥出状元身价,但同样再选一个同构型高的Parker,似乎有点说不过去。除此之外,我看不出骑士队有任何选择Parker的理由。

  2、受伤的JoelEmbiid,他会到第几顺位被选?

  由于应力性骨折动手术、要歇四到六个月,因此Embiid的选秀状元,九成九是飞了,骑士队不会愿意再赌一个可能的伤兵。那么,他会落到那里?被谁选中?

  我个人预期,七六人队选他的机率最高。七六人队去年选了一个Nerlen Noel,等了一个赛季,Embiid他们也等得起。以七六人队的现况来看,组建一个年轻阵容才是最重要的,有好的禁区球员,就赢了一半。Embiid是值得用探花秀去赌一下的,而出色的小前锋、得分后卫,年年都会有。

  依去年Noel的情况来看,我估计他跌不出前五顺位。

  3、选秀会上是否会爆发交易潮?

  其实这才是我个人最关注的重点,今年由于NBA各队的选秀权不是很平均,有几个队非常可能在选秀会上大做买卖。像是七六人队有两个乐透选秀权、五个第二轮选秀权;太阳队有三个首轮选秀权,雷霆、凯尔特人与爵士队也有两个首轮选秀权,这都留下了不少操作空间。也就是说,也有可能以换选秀权的方式进行交易。

  除此之外,像Kevin Love的动向也很值得关注,他已经向球队释放交易要求,很可能他的转队就在选秀会上决定;另外Carmelo Anthony也决定跳出合约,他的动向也非常值得注意。我预期这样的球星在选秀会上是有很大的可能会被交易,不能不特别注意,也会使媒体非常忙碌。

  4、湖人队会选谁?

  球迷很关心湖人队这难得的乐透选秀权,因此他们会挑选谁来帮助Kobe成了话题之一。现在湖人队连总教练都还没找到,因此选秀是由总经理来主导。湖人队除了得分后卫外,每个位置都缺,他们需要一个即战力球员,而且要能即选即用。上一季湖人打到弹尽援绝,板凳上最后一个人都有大把的时间上场,这确实不像支豪门球队。

  其实不仅是湖人,热火队选谁我也很在意,特别是现在热火三巨头有解体可能性的情况下。其他的,我反而比较想知道谁被那队选上,像是Marcus Smart、NoahVonleh等等。

  5、李慕豪是否会被选中?

  NBA自从易建联回到中国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中国本土球员在NBA打拼了。不但没人打球,甚至连选秀都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这对一个篮球大国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事。今年总算出现一个较有希望的球员,李慕豪,220cm,有相当出色的弹速与运动能力。他在这几年之所以在中国CBA还没打出来,进步幅度有限是一个重要原因,但如果他开窍了,NBA球队选他是有价值的。

  李慕豪今年年满22岁了,我预期他很可能会在第二轮的后段有球队会想选他。但不论谁选到他,他都不会在今年到NBA去。他现在去是送死,需要更强壮、更有自信心,且心理上已经准备好了,再去NBA比较理想。之后中国还有王哲林与周琦两个长人有可能登陆NBA,但目前来说,一切言之过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NBA 选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