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安东尼后悔在纽约吗?

2014年02月28日09:17   体育专栏  作者:苏群  

  当诺维茨基在他头顶上扔出那个匪夷所思进筐的绝杀球,安东尼有没有后悔呢,尤其在那个自己拿下了44分、投进7个三分球的夜晚?

  他有太多理由后悔,在既是情人节又是全明星周末的那天,向全世界表示自己可以少拿点工资,宁愿留在纽约度过职业生涯的余生。

  显然,纽约不是安东尼命中注定成就事业的城市。如果有这样一座城市,那肯定不是纽约,如果他选择了纽约,说明根本不存在这样一座城市。

  作为一个得分手,安东尼几乎已经做到了个人可以达到的一切目标。他已经位居NBA历史得分的前50位,在职业生涯前11个年头仍能当上得分王,保持着美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老天爷给过他年轻和天赋,让他在离自己30岁生日还差4个月时还能拿下62分。然而,就团队而言,离安东尼最近的荣誉依然停留在11年前,那个NCAA冠军。

  安东尼似乎不是那种为了冠军不惜到处奔波的球星。年少时搬家和转学带来的不安,青春岁月浪掷光阴,让他成年后的每一次选择都显得犹犹豫豫。拉拉曾说过那样一句话:“我连丹佛那种地方都能待着,还有哪儿不能去生活呢?”显然,安东尼夫妇并不认为丹佛是一座适合他们生活的城市,尽管如此,他的第一份大合同,就是在丹佛续下的,那也注定了他和詹姆斯、韦德、博什三位同代球星走了不同的道路。

  如果说一次次首轮出局,都不能让安东尼萌生换队之心,纽约尼克斯以现在的处境,会让他想到离开吗?这可能是安东尼最后一次有机会为自己选择一个成就最后大业的城市,但安东尼似乎仍在幻想纽约这支球队会组建一个理想的强大团队。

  问题是没有丝毫迹像显示,在2015年之前纽约的阵容会有大的变动。尼克斯队曾是NBA花钱最多的球队,一度瘦身以后,这个赛季的工资又膨胀到8800万美元,下赛季即使安东尼只收100万美元,其他人的工资仍将接近7000万,这还是在买断了“世界和平”和乌德里、马丁告老还乡之后。队里还有小斯、钱德勒和巴尼亚尼三份大额工资,安东尼不知道为什么认为自己少拿点钱,就足以吸引大牌到来一起拿冠军。

  然而,这些都不是安东尼怀疑纽约前景的理由,问题在于他所在的这个球队,已经快20年没有了夺冠的文化和氛围。尼克斯队在好莱坞电影上出现的次数最多,因此也总能吸引各种古怪的人物来打球,比如J.R。史密斯,今天解这个人的鞋带,明天扯那个人的发带。像林书豪这样只为篮球而活的疯狂人物,在纽约只能是个过客,疯狂过后,又是各种场外花边分散着大家的注意力。

  在同城的布鲁克林,篮网队同样充满各种花边故事,但无论那个阵容多么昂贵,至少是为赢球而组建,尼克斯队却看不到赢球的希望,哪怕是帐面上的希望。以安东尼即将30岁的年龄,他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等待奇迹,2009年连胜黄蜂和小牛杀进西部决赛的情景,遥远得仿佛从未发生。

  安东尼应该放下身段,考虑一下与人合作的可能性,毕竟当初和艾弗森在一起的日子,仍有值得回味的甘甜。他不喜欢丹东尼那种满场飞奔的篮球,但那是世界篮球的潮流,相信除了一打一之外,安东尼仍然具备攻城拔寨的得分能力。

  他所需要的,是跳开纽约这个圈子,从高处俯瞰一下这个联盟:新生代已如雨后春笋,属于他安东尼的时间,已经不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安东尼 纽约 尼克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