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麦迪逊广场花园要崩塌?

2013年11月07日13:39   体育专栏  作者:苏群  
NBA新赛季开打后纽约尼克斯1胜4负东部垫底,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打得“有点消极”。NBA新赛季开打后纽约尼克斯1胜4负东部垫底,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打得“有点消极”。

  几乎每个赛季,都会有一支看上去想夺冠的球队急转直下,这次要轮到纽约尼克斯队了吗?

  麦迪逊广场花园似乎摇摇欲坠,在3连败之后,他们必须重新审视老板的夺冠目标,是不是该调整为进季后赛。

  当纽约的老板多兰宣布自己看到了夺冠的前景,全世界应该只有他一个人点头同意。局外人只看新闻,就知道尼克斯队季前的氛围有多么糟糕:安东尼公开了去试试自由球员市场的想法,主教练伍德森公开批评安东尼应该专注于这个赛季的比赛。很多迹象显示,尼克斯队还是那支喜欢在媒体面前“开诚布公”的球队,毫无夺冠队伍的纪律。

  他们也没有夺冠队伍必备的阵容组成。在引进巴尼亚尼之后,尼克斯队的内线貌似相当强大,即有防守王钱德勒,也有状元巴尼亚尼,还有小斯和肯扬·马丁。但这几个内线除了钱德勒做好了新赛季的准备,其他人不是有伤,就是还在熟悉尼克斯队豪华的更衣室。年轻的山猫队杀到麦迪逊广场花园,钱德勒扭伤了膝盖,让花园的内线只剩下老弱病残。

  即使在钱德勒没有受伤时,这支尼克斯队也没有完成新赛季的准备。揭幕战主场面对重组的雄鹿,25分的优势大比分领先后被追平,差一点主场输球。背靠背打罗斯归来的公牛队,整场被动之下,靠着季前动员的那点能量拼到最后,被罗斯一记底线高抛球准绝杀。开季雄鹿那场球预示着麦迪逊广场花园的脆弱,接下来连续输给森林狼和山猫。

  貌似人才济济的内线,实际上成了尼克斯队最脆弱的一环,这恰恰是对多兰引进巴尼亚尼的讽刺。他们的三场败仗都在篮板上输给对手,对山猫因钱德勒受伤提前离场,输了18个篮板球。中途失去钱德勒,主教练没米下锅,而小斯和马丁虽然各自增加了出场时间,却每人贡献了2分。这两个名声显赫的4号位明星,仍然享受着“轮休”的待遇,碰上背靠背比赛,今天你歇一场,明天我歇一场。而那位状元巴尼亚尼,4场球只对森林狼得过两位数,其余三场都是个位数得分,篮板球总数只有8个,只够钱德勒一场的数字。

  这样尴尬的内线,让伍德森只能借助外线的力量来填补黑洞,比如无限延长“世界和平”的时间,让安东尼去打4号位。然而,钱德勒不在场时,纽约找不出一个内线能和外线认认真真地打挡拆,他们得分的全部希望除了“世界和平”,只有靠安东尼不停地跳投。

  而现在纽约的矛盾焦点全部集中在安东尼身上。随着人员吃紧,安东尼出手次数从第一场的16次增加到28次,命中率却只有37%。在10年职业生涯中,安东尼从来没有哪个赛季低于42%,那还是他的第一年,作为美国篮坛最出色的投手之一,安东尼的10年平均命中率超过45%。但是在老板喊出夺冠口号的这个赛季,安东尼却公开承认他在关键的第四节打得“有点消极”。

  麦迪逊广场花园有过混乱的时光,但看上去没有这个赛季的开局这么混乱。他们有着一个手中无权的总经理,还有一个喜欢奇思妙想的老板。多兰有足够的时间去观察纽约拉拉队的表演,嫌姑娘们花了太多时间往看台上扔礼品,却没有仔细看一看他的阵容名单,在2014年夏天仍然有8名球员拥有保障合同,其中小斯要领走2341万美元,钱德勒1460万,巴尼亚尼1200万。安东尼无论如何想不通,多兰拿什么来和他续合同,即使他离开尼克斯队成为自由球员,明年夏天纽约仍然有高达6600万的待付工资,接近今年勇士整队的投入。

  也许往年安东尼的确曾经三心二意,但这个赛季安东尼有再多的想法也值得谅解。职业生涯已经开始第11个年头,却对自己的球队越看越不明白,一支号称夺冠的球队居然等着J.R。史密斯解禁来拯救。多兰至今没有一丝迹象会在明年2月截止期之前与他续约,你让安东尼怎样一心一意呢?

  一个篮球圣地的解体,正是从失去人心开始。

文章关键词: 尼克斯 麦迪逊花园 安东尼 巴尼亚尼 钱德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