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可以输球 但不能这么个输法

2019年09月06日09:4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国男篮是被委内瑞拉打败的吗?不,是被他们吓死的。中国球迷可以宽容一群败将,不能接受一帮懦夫!

 (这样的失败,不接受!) (这样的失败,不接受!)

 

  确实,生死战压力巨大,可对你是生死战,对人家也是生死战呀这场球两个队都输不起,委内瑞拉敢打敢拼敢发挥,三分投射、冲抢篮板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置之死地而后生。中国男篮则心浮气躁,想赢怕输,关键时刻掉链子,除个别人之外绝大多数队员临场失常。进攻犹豫不决,防守缩手缩脚。投不中,罚不进,抢不到,跟不上。不仅不会赢,更是不敢赢!

(同样的境遇,不同的心态)(同样的境遇,不同的心态)

  

  双方都在悬崖边儿上,为啥对手能做到背水一战、向死而生,咱们却没能丢掉杂念、放手一搏?难道你还有退路吗?果然,赛后央视直播现场各位专家不是认真总结这场生死之战输球的惨痛教训,而是大谈中国男篮只要打好排位赛,仍有可能以亚洲成绩最好球队身份进军明年奥运会!问题在于,以中国男篮脆弱的心理素质,谁敢相信,再一次被逼到绝境,他们就一定能够死里逃生?!

(这样的表现,不满意!)(这样的表现,不满意!)

  

  从中国男篮三场比赛大起大落的表现看,这远远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他们能差一点点赢下小组最强的波兰,也能被输给波兰11分的委内瑞拉打得溃不成军。中国男篮的差距在技战术,更在心理素质和比赛态度。球员方面,无一人能在三场比赛里都保持稳定状态。第一场和第三场的郭艾伦完全不是同一个人,第二场和第三场的易建联同样判若云泥。教练方面,李楠确实难堪大任。姚明能用NBA的理念和模式改造CBA联赛,为什么不能给中国男篮选择一位NBA级别的主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委内瑞拉吓死的输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