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还需一位巨星 巴特勒比欧文更合适

2019年06月17日09:5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浓眉”一直是囊中之物,但总冠军不是

  该是你的,总归是你的。

  湖人顺理成章地从鹈鹕得到了“浓眉”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时代翻开了第二篇。

  虽然经过了好事多磨的小半年,但没有人能从湖人手里“截胡”抢走“浓眉”。作为NBA历史上最擅长巧取豪夺的球队,湖人根本没有让别的球队有机会,最终摆在鹈鹕总经理格里芬桌上的,只有他们这一份文件。

  湖人有这样的传统,欺负小市场球队,逼迫你就范,于是一个个成名巨人都会归入湖人麾下,为他们夺取一个又一个总冠军。二十多年来,差不多每十余年就会有一大个子明星,而在44年前的差不多同一天,湖人得到的是贾巴尔。

  如果你不换,那他会变成自由球员自己过来,那样你什么都得不到,想想1996年的奥尼尔。

  所以,从一开始我就认为“浓眉”是囊中之物,但我微信留言中这四个字,近半年来多次被一些人拿出来打脸。有些事情是注定的,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当然,你主动配合的话,湖人也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不会像奥尼尔前来投奔时那样,魔术什么都得不到。这一次,湖人队交出了三名青年才俊,外加三个首轮签,包括今年的第四号签。

  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很多球队需要为将来考虑,自己留点血脉,对他们来说,生存是第一位的。湖人正好相反,他们要的是现在,况且和老詹签4年,第一年就这么乱哄哄过去了,最后一年不知道老詹身体怎么样,所以这两年必须成事。

  而且,我一直认为湖人队的青年才俊们阴柔有余,阳刚不足,这和老詹没什么关系,他没来之前球风就是如此。

  若要论天赋,英格拉姆和鲍尔差不多,在我眼里都要超过留下来的库兹马。但老詹身边不需要那么多持球的人,库兹马虽然直来直去,但他可以当一个很好的配角。

  湖人做出了果断的决定,佩林卡从没有停止跟鹈鹕沟通。我们不要相信那种听上去像小孩过家家的消息,比如“老板娘说湖人想要戴维斯,除非等我死了”、“给谁也不给湖人”之类。鹈鹕把格里芬请来当老总,就是看中了他和老詹之间曾经的合作关系。

  交易写进协议书以后,湖人的第二段就算上路了,而且只许胜不许败,你看球爹已经给湖人下了恶毒的咒语:

  “我保证,这会是湖人历史上最坏的交易,而且他们再也不会赢得总冠军,立此存照……至少在崩溃到来之前,我儿子已经下船啦。”

  湖人大可不必理会球爹的毒咒,也不必管各种其他消息,比如“浓眉”只想打完这一年,明年夏天就去自由球员市场扑腾。因为下赛季是非常值得把握的时机,没有杜兰特,也不必惦记汤普森,勇士会蜇伏一年,湖人在西部剩下的主要对手是火箭、开拓者、掘金这些,实力都差不多,但没有一个像勇士那样拥有如此丰富的决战经验。

  勇士突遭横祸,让下赛季成为一个群雄争霸的“窗口期”,因为西部实力接近的球队太多了。

  湖人刚刚换了主教练沃格尔,还不知道准备打什么球。老詹身边有了“浓眉”,但目前名单上总共只有6个人,还不知道谁能来,合作效果怎么样。

  相反,西部除了勇士冬眠一年,其他球队基本结构、打法都没有改变,只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进步。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圈之外,国王、太阳、森林狼、小牛都会向季后赛发起冲击。假设勇士不会太差,那么跟湖人打得起来的球队就有13支之多,重建中的灰熊除外。

  而在东部,虽然猛龙阵容莫测,但雄鹿一定会比今年更强,还有恩比德虎视眈眈,绿军不肯就范。

湖人新赛季工资现状
球员 ‘19-20 ‘20-21 ‘21-22 ‘22-23
詹姆斯 3744 3922 4100  
戴维斯 2709 2875    
卢尔·邓 500 500 500  
瓦格纳 206 216 389 572
库兹玛 197 356 528  
邦加 141 166 211  
琼斯 142 195    
保障总额 6581 4422 500  
总额 9432 7754 7688 572

  球员选择 / 球队选择 / 受限制非保障 / 已买断 

  可是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湖人一夜之间的赔率已经高不可攀,原来还是1赔20,现在直冲1赔3。

  湖人要对得起这样的赔率,显然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首先要和主教练沃格尔明确一个具有鲜明特征的打法,然后要找到能执行这种打法的人,其中包括那个大牌自由球员。以目前他们3000多万的空间,吸引任何一个大牌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谁合适。

  除了汤普森和杜兰特有可能留在勇士(参看昨天的《勇士夏天怎么选:情义or美元?》),欧文、肯巴·沃克、吉米·巴特勒等都是他们的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说,湖人成功交易到“浓眉”,真正的意义是让这些自由大牌看到湖人的诚意和实力,否则老詹一个光杆司令,没人愿意赌上今后几年。

  我个人认为,最合适的是吉米·巴特勒,其次是欧文,然后才是沃克,因为沃克的身高相对较矮。

  新版湖人队一定必须打快,只有在快的前提下,才能发挥库兹玛这种球星的作用。所以他们还可以把隆多请回来,如果能和巴特勒联手,两人都有不错的外线防守,出色的快攻一定必须建立在强大的防守基础上。

  接下来,就等着看湖人“征兵工作站”开始工作。

  本文来自公众号@苏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浓眉詹姆斯巴特勒欧文湖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