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是更好的球队 猛龙不足以撼动它

2019年05月27日09:4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王朝勇士遇到了他们今年的最强对手。

  因为,在总决赛的最开始,勇士是没有杜兰特的。什么时候归来,不知道。

  杜兰特是今年季后赛里最耀眼的两位明星之中的一人,另外一个是莱昂纳德。杜兰特是BUG一般的存在,到现在为止,似乎还没有谁能够解决他。因此,他成了科尔的一键毁灭按钮,危机发生,就按一下。

  你玩过特老特老的游戏么,满屏都是危机,根本无路可走,你按个按钮,发个只能有限使用的大招,瞬间风和日丽,国泰民安了。这就是杜兰特对于勇士,对于任何他所在球队的意义。

当然,还因为猛龙很强大,他们有莱昂纳德啊!!!

  当然,还因为猛龙很强大,他们有莱昂纳德啊!!!

  我已经在解说里解释了莱昂纳德的神奇。很多人说他是机器,我觉得不是。别闹了,机器才不这样呢,机器是容忍不了误差的,当有故障发生,一个小的零件出现问题,整个机器就会坍塌,停止运转。莱昂纳德可不是这样,他拖着伤腿双加时击败雄鹿的那场比赛就是最好呈现。只有人的强大精神意志,能摒除身体伤痛的影响,跳过运转不畅的部分,寻找新的方法去完成工作。

  和雄鹿系列赛里我不止一次听到莱昂纳德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自己:我生活在当下这个时刻之中。

  这多人性啊,对于当下时刻的倾注,才让他能如此完整地演绎他的比赛。不被其他干扰,只有比赛,比赛,比赛。

  他只是沉默而已,不喜多说而已。世界上有很多人和他一样。只看,不说,感受周遭和内心才更重要。

  他的专注加上他强大的攻防两端的比赛能力,让他就是联盟前五的球员,在最能决定球队命运的小前锋位置上,他和詹姆斯、杜兰特一样,同属一级。

  他带领的猛龙会给勇士带来更多麻烦,尤其杜兰特归期未定时。猛龙有太多出色的防守人:莱昂纳德、西亚卡姆、伊巴卡、洛瑞、格林,甚至范弗利特(解说的时候我就说过,讷斯相信他,使用他,除了因为他的投篮被证明过,更因为他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总决赛你看看,他强壮的身体会成为猛龙限制库里的重要选择之一)……

  猛龙是比火箭还强调整,因为莱昂纳德做到过,知道在季后赛的这个阶段,如此去完成工作。上一次他在季后赛里遇到勇士,被帕楚里亚放倒之前,是那么厉害!现在,我们得到了一次重新见证莱昂纳德将如何面对勇士的机会,让人期待。

  零比二落后,一路逆风而行,逆天改命连赢四场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莱昂纳德多厉害,厉害到飞起,厉害到让人想到曾经的科比,乔丹。他身后的猛龙也被拖着起飞,洛瑞、加索尔、鲍威尔、范弗利特都站出来了……

  旌旗猎猎,气势如虹,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猛龙看起来好有希望啊。

  可猛龙和勇士站在一起时,勇士看起来还是更好的球队。

我的理由是:一,勇士有更厚的阵容。

  我的理由是:一,勇士有更厚的阵容。

  虽然火箭不是最强的对手,却是最针对勇士,最能化解勇士整体打法的对手。哈登这样的切割者和终结者站在场上,勇士无法把自己的整体优势展示出来,直到他们最经典的第六场比赛。在不得不使用没办法的办法时,科尔重新依靠在自己的本源上,让更多人登场,而不是之前的核心八人轮转。

  那一场,勇士宛若凤凰涅槃,喜获重生。每一个人都看起来不一样了,也许,等杜兰特过来后,能继续这种不一样。

  火箭之后,科尔在西决里场场12人轮转(还有一场用到13人),人人起到作用。面对猛龙,科尔依旧可以使用多人阵容。 讷斯则不同,他能用也相信的人就那么八个。这八个人里,加索尔会成为猛龙队防守阵容上的一大漏洞,和面对雄鹿不同,防雄鹿猛龙的策略是把他们限制在半场阵地,在字母哥面前建立一道高大的围墙,不让他轻易行进到禁区里。因为字母哥的远投还足以威胁猛龙调整策略,争论系列赛,他在距离篮筐三英尺的地方命中率超过60%,三英尺之外不足两成,这样加索尔留在禁区边缘,字母可能的行进路线上就可以了。

  勇士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后场得分组合,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三分投手库里,他们会挑战加索尔,压缩他的上场时间。猛龙其他其本人要承担的上场时间会非常漫长,在漫长的斗法之中消耗巨大。

  猛龙改小个阵容之后,他们的后场组合又太小了,洛瑞6尺1、鲍威尔6尺4、范弗利特6尺,勇士的锋线上库里6尺3,库克6尺2 ,汤普森6尺7,伊戈达拉6尺6,利文斯顿6尺8,麦吉尼6尺8,格林6尺7……他们的小个阵容里几乎点点比猛龙高大那么一些些。

  二,勇士有更多出色的防守人去应对莱昂纳德。

  雄鹿在防莱昂纳德时,尽量防他走右路,防守挡拆的时候,洛佩斯不太往前扑,留在行进路线上,逼迫莱昂纳德走左路,他们直到后来才更多地使用换防,单兵防。勇士则有更多可以单兵防守莱昂纳德的人,汤普森、伊戈达拉、格林,之后会复出的杜兰特,每一个人都能把不一样的防守特质施展在莱昂纳德身上,也都可以尽可能守在莱昂纳德身前,不给他带动队友,创造很多空位三分的机会

  勇士有比雄鹿更灵活,移动速度更快,更有经验的防守阵容,他们身经百战,尤其跟火箭五年里四战,跟詹姆斯打了四年总决赛之后,很清楚在对手有一个攻击强点时,如何保护自己防守阵容上的弱环,库里这点。

  他们的移动速度能让他们更好的留在莱昂纳德的传球路线上,切断,他们不用更加靠近那些投手。因为莱昂纳德身边的投手们没有这么准,西亚卡姆20.7% ,伊巴卡5.6%,格林15.3%。这是他们在和雄鹿系列赛里的数据。如果拉长到整个季后赛的话,他身边三分命中率超过33%的是:加索尔40%,洛瑞35.5%, 鲍威尔41% ,范弗利特38% 。可,他们不会得到在雄鹿这么系列赛这么大的出手空间。

  三,勇士有无人能及的经验

  精神力量,经验的作用是无法被量化的,可只要你看了比赛,你就能确切体会到他的存在。猛龙之所以能击败雄鹿,因为这阵容里打过这级别比赛的人很多,洛瑞、伊巴卡、格林、莱昂纳德,他们都知道该怎么干。伊巴卡在雷霆就经历过0比2落后马刺,然后连赢四场,一举翻盘,他在更衣室把这个经历告诉给所有人听, 哪怕更衣室里的莱昂纳德和格林作为另外一方经历过这个故事。格林是总冠军,莱昂纳德是MVP,他们作为一个团队一起经历过和费城的抢七,相比雄鹿他们更有经验,在这些致命时刻里,因为经历过,他们更冷静,更知道如何完成工作,更能把最出色的比赛呈现在球场上。

  到了总决赛,勇士就成了更有经验的那支球队。

  他们身犯险境太多次,曾经和灰熊,曾经和雷霆,曾经和火箭,曾经和骑士,今年和火箭的六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连进五次总决赛的经历让他们拥有其他人不可能拥有的底蕴。除非对手有比你强大很多的天赋优势,否则,怎么跟这支勇士打。

  往季后赛越远的地方行走,你的弱点会暴露的越多,猛龙的弱点是他们进攻的转移速度,是莱昂纳德身边的其他人的处理球能力,这不是一轮季后赛的问题,是本赛季累积而成的问题。

  和雄鹿的第五场比赛里,莱昂纳德贡献了9个助攻,这就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以带动球队而著称的球星,也从来没有在一个赛季里场均贡献助攻超过3.5次。勇士一定会试图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让他一次次单打,让他不得不以个人力量击败勇士。

  两军对战,还有很多更细微的事情可以去分析,可从大线条的三点上去看,我更看好勇士。

  本文来自公众号@王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勇士猛龙莱昂纳德杜兰特范弗利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