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的天平向火箭倾斜了么?

2019年05月06日09:5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虽然这不是库里第一次扣篮不进,but,当那一幕发生时,我猜休斯敦的球迷会想,还是家好。咱的地盘就是咱的地盘。

  连家里的篮筐都这么好,当最后一线根本没有人防守的时,篮筐站了出来,封盖库里。在那之前,第三场库里还有至少两次上篮不中……

  有些事,静下来想想,跟玄学一样,就是这么有意思。那可是库里哟,不应该,实在是不应该啊。

  杜兰特是科尔的一键摧毁按钮,有危机,按这个钮,杜兰特就出来收割。他收割的样子忒吓人啊,第三节发力,单节拿下17分,凭借一己之力,把落后的局面逆转。他今天拿到了46分,职业生涯里里的第11次,今年的第3次。

  可要击败火箭,修整了,进步了,沉稳了,不能再输的火箭队,仅靠死神一个人是不够。汤普森16投6中,库里23投7中,都没能给杜兰特足够的帮助。勇士容不得汉普顿五小任何一个人掉链子,因为科尔无法把希望放在替补上。他们也许能给你带来惊喜,就好像上一场的利文斯顿一样,可你不能盼着每天都赢惊喜,科尔需要汉普顿五小,死亡阵容,一直奏效。

  这要求说高也高,说不高也不高。要知道他们是四个全明星和一个总决赛MVP,这是他们必须做到的。也是今年勇士队想要成功卫冕的根源。没有了考辛斯,他们只剩下五小了。

  没有了考辛斯,火箭的阵容厚度,内线成了他们击败勇士的关键点。这是上一场火箭被制约的地方,也是这一场进步的地方。

  有关火箭,大伙儿谈论更多的是三分,三分大队!对!可不完全,火箭的进攻特质除了三分,还有攻击篮筐。上一场勇士获胜最重要的关键是切断了内线和保罗、哈登之间的联系,他们全力切断传球路线,很多滴干扰球,靠着火箭的18个失误得到了24分。

  当然,第三场,火箭还是因为失误,16个,让对手得到了25分,可,在比赛最开始,他们建立了内线优势,尤其在前三节,这是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能领先的原因。火箭冲啊,往篮下炸啊, 哈登、保罗尤其是戈登,前赴后继,坚决果断,就是往篮下冲。

  比赛第一节,火箭是三分出手更少的球队,火箭八次,勇士十一次,哪怕他们传导出好的三分机会,不扔,就是不扔,还是往篮下打。火箭第一节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2.5%,可他们在禁区里得到了20分,比勇士多10分,这就是本场比赛的基调。杀伤,炸篮下,压缩勇士的防线,由此创造更好的三分空间。

  接着火箭的三分才准起来,尤其是戈登,他命中了7个,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新纪录。

  火箭建立禁区优势的第二个来源是卡佩拉,是内内,两个中锋在场上打了43分钟,都让对手复出了代价。他们两个人加起来抢到了8个进攻篮板球,比勇士全队还多一个。今年明显火箭增加的传球速度,哈登的出球路线也发生了变化,不再只是空中掉传,这样球的飞行路线太长,需要更多时间,很容易被干扰。

  尤其是保罗的挡拆,他和哈登分工明确,你单打,你ISO,我挡拆,我试图带动内线,保罗只出手了8次,可他送出了全队最高的7个助攻,你用你的领导方式,我用我的。

  火箭最横,是首发阵容里出场最短,被犯规麻烦影响的塔克。可他在场的时候,他是防守杜兰特的最佳人选,杜兰特今天拿下46分,也跟塔克的上场被限制有关。塔克不高,可他也是火箭呈现内线优势的重要人物!他抢了5个进攻篮板,在火箭第四节后半段陷入进攻停滞期时,他的二次进攻和强攻,宛若久旱甘霖。

  戈登、塔克、卡佩拉、内内、保罗,小里弗斯,还有沉积多时,却是火箭队唯一一位拥有总冠军戒指球员的香波特都站出来了,最后的最后,轮到英雄哈登。火箭需要哈登打英雄球,这是他们的比赛的根源,他们就是传球最少,人移动最少,单打最多的球队,这就是他们的方式。他们的方式想要奏效,哈登得是MVP哈登。

  这样的哈登在加时赛里登场,在最需要得分的加时赛,在杜兰特佛挡杀佛神挡灭神的时候,哈登是火箭的那尊真神,三分抛投拿下7分,为火箭拿下救命的一场。

  对,NBA历史上7场4胜季后赛赛制下,0比3落后的135支球队,没有一支逃出生天。

  那火箭拿回了势头?比赛天平向他们倾斜了么?

  我看还是没有。

  火箭的球迷肯定问,凭什么啊,凭什么还不看好火箭。

  凭什么看好你呢?你还是1比2落后,五年里第四遇到,打了这么多场,你看起来还没有找到制约勇士的方式。历史和过往概率也不站在火箭这边。上一次火箭在0比2落后完成逆转,还要回溯到1995年。那一年逆转翻盘太阳,最终夺冠。那,也是火箭球队历史上迄今为止的最后一冠。球员通道里走进来的不是奥拉朱旺,不是德雷克斯勒……哈登和保罗还没证明他们真的可以。

  杜兰特确实被季后赛,总决赛证明过的,连续七场,他一直很好。

  勇士实在太厉害。科尔时代里,他们在2比0领先之后只输过1次,对,就是总决赛那次,击败他们的队伍已经散了,詹姆斯去了湖人,JR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在哪儿,那球队的一员香波特来了火箭。另外11次他们都赢了,而且所有11轮都是最多五场之内就结束了战斗。

  现在,勇士仍旧有机会在五场里结束这轮系列赛。勇士太强,历史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所以没人看好火箭。

  BUT,所有人都认为火箭逃不了历史的时候,也恰恰是他们最好的创造时刻。如果什么都是我们见过的,我们知道的,那人生还有什么意思。一定会有一些我们从没见过的事情在我们眼前发生。

  比如,这场比赛之前,当追梦·格林拿到三双的时候勇士没输过,在那之前他们是27胜0负,你看,如果你一直敲一直敲,那门总有一天会被打开。

  就像我说的,五年里第四次在季后赛里遇到了,火箭一直在敲(撬也行)勇士这扇门,去年打到抢七,去年一度3比2领先,他们已经很近很近了。今年他们面对勇士有自己的机会,他们有内线,他们有更长的轮转阵容,当比赛进入加时赛,他们就是有更多人可能依赖。

  你不能说赢下这一场,他们就已经可以撬开勇士的大门,可至少他们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今年他们在主场还没输过,现在他们的任务是把下一个拿下来,带着2比2的局面去湾区。

  天平还在向勇士倾斜,可火箭还在不停的敲(撬)……

  本文来自公众号@王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火箭勇士哈登杜兰特内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