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湖人火箭打架现场 这几个人怎么变了?

2018年10月22日10:1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打架啦!打架啦!!湖人和火箭打起来啦!

  是的,今晚有莱纳德轮休的猛龙依然三连胜、塔图姆最后时刻扼杀尼克斯、恩比德代西蒙斯接管解决魔术、肯巴天神附体让韦德的神勇无济于事、史密斯绝杀公牛、东契奇找到手感、约基奇16分钟打出三双。

  甚至,今晚是勒布朗·詹姆斯在洛杉矶的首秀。勒布朗vs哈登。两个詹姆斯的对决。

  可是戏份全被抢走了。

  第四节剩4分13秒,火箭109比108领先。哈登招牌跨步突破,依样画葫芦要到英格拉姆犯规。半分钟前刚换下麦基的英格拉姆趔趄出底线,手扶篮架呆了一下。他上半场也被哈登蹭过次犯规,本来这不算什么事,只是英格拉姆NBA生涯三百多次犯规中的又一次罢了。

  但不知怎么英格拉姆决定不能忍了。当大家都缓缓走开,满脸“趁着死球我们也喘口气吧”时,英格拉姆忽然背后出手,给了哈登一下子。

  而且这明显是小孩子打架,不为了伤人,就为了撒气。这一招如此突如其来,以至于大家都是一脸错愕。

  我则在一瞬间,想到哈登在同一个篮筐下遭遇过的,另一位湖人球员的问候:斯台普斯球馆的这一侧篮筐对哈登太不友好了……

出事瞬间,甜瓜第一个回头:啥?

  出事瞬间,甜瓜第一个回头:啥?

  勒布朗正在走来,恰好看见。朗多和保罗错愕,他们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主角。

  此时全场最佳出现了:兰斯·史蒂文森阴着脸走来。正当我以为他要来个吹风机时,他选择一把抱住英格拉姆,把他抱离犯罪现场。

到此为止,眼看要没事了。勒布朗和哈登都走开了:嗨,小孩打架,没啥好看的。

  到此为止,眼看要没事了。勒布朗和哈登都走开了:嗨,小孩打架,没啥好看的。

  阿球拍着英格拉姆的屁股走开了:哥们没事,理智点啊!

  史蒂文森则叉着腰监视英格拉姆:小孩别犯浑啊!

  本来这里二人夹击英格拉姆,没事了;不料身后再起波澜。注意这一瞬间:身后出事时,阿球和史蒂文森天真地立刻去补位,没想到要卡位英格拉姆——就像昨天戈贝尔忘了卡位杰雷布克似的。

  结果英格拉姆就放飞了!

  保罗和朗多的另一边,我们都知道了。保罗赛后说朗多对他吐口水了,所以他才出指。

  根据我截的图,保罗的确有抹脸的动作。是不是真吐了,我就截不到了。

  于是保罗出了指头戳朗多脸上,朗多奋击一拳。保罗显然没想到朗多突袭,鼻子上正着。

  甜瓜很佛性,反应慢一点:哎怎么又打起来了?

  戈登一直在拉,反应快些:别吵了别吵了……哎怎么又打了?!

  保罗显然是真怒了,此后打架很没章法:是冒着再挨一拳的危险,也要反抡朗多一下子。勒布朗抱住保罗,甜瓜依然佛性,塔克这时很热血,抢过甜瓜身畔来拉架;哈登在外围观望。

  本来要结束了,英格拉姆横空出世:他开的头,他来结尾。史蒂文森和阿球大概悔之无及:他妈的,本来二对一夹击都要控制他了,顾了这头,忘了他了!

  到最后被拆解开了,保罗还在一面摸鼻子边跟勒布朗诉冤;塔克隔在勒布朗身后,避免保罗摆脱勒布朗再冲向犯罪现场。

  所以这次事件:

  英格拉姆启动并结束。

  史蒂文森、塔克、阿球和戈登是热血无名英雄,一直在争取拉偏架。

  甜瓜是无名蓝领,靠近犯罪现场帮忙拉扯分隔,虽然有点无为而治。

  勒布朗关键时刻控制了保罗。

  朗多据说啐了保罗抹脸,保罗先伸手、朗多的左刺拳正中保罗的鼻子、保罗的反击。

  最后联盟量刑,基本保罗和朗多差不太多,英格拉姆是奔着5到10场停赛去了。

  打完架后,火箭一波15比7解决了比赛:哈登的罚球;卡佩拉的前场篮板补进;哈登突分给塔克空位三分;哈登自己面对阿球的撤步三分;哈登突破上篮,戈登突破上篮。

  连续第二场,卢克·沃顿教练在第四节下了麦基。连续第二场,湖人被内线突死:上一场是斯陶斯卡斯的远射开了局面,利拉德与CJ收了尾;今天就在事件发生前,麦基刚一个空接扣篮将分差追到1分,但卢克·沃顿教练派上了英格拉姆。

  结果英格拉姆和朗多被罚下,加上湖人内线空虚,被哈登摧毁了。

  卢克·沃顿急于让库兹马或勒布朗担当小球收尾阵容5号位的急迫心情,当然不难理解。

  勒布朗上一场后说他习惯谋定而后动,也是对的:2014年他刚回骑士之初,也是先看欧文和维特斯在那里浪,希望让他们吃点苦头自己学习——当然维特斯太浪了,之后被直接送走了,那是另一回事——这也可以解释这两个第四节,勒布朗都没太接管的事。

  湖人的问题也很明白。勒布朗上一场第四节发火,今天第四节几次指手画脚,都是一个主题:“空间不够!再拉开点!再拉开点!”——当然我们知道,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当下的湖人阵容是拉不开空间的。这也可以解释勒布朗第四节的几次突破袭篮,刚起速人就到底线了,补防也到了:空间不够啊。

  但本来,在英格拉姆下场前,湖人打得还算不错:麦基高效率;朗多很不错,哈特很积极,阿球甚至找到三分球了。勒布朗自己除了三分还是没手感、防守轮转慢一拍,别的很稳。空间和防守的问题是可以改善的嘛。

  但英格拉姆这么计划外地一闹,问题来了:

  他再出场打比赛,起码是11月了,连带朗多也要停大概一星期。

  于是接下来几场,勒布朗得带着阿球、麦基、KCP、库兹马、兰斯们打了。磨合时间进一步减少。而现在湖人还不能跟勇士似的,一边磨合让琼斯、卢尼、杰雷布克们玩,一边还顺便赢球。

  所以英格拉姆这一下子,不仅是送了自己和朗多的人头顺便断送了比赛,还整个把湖人的磨合推后了半个月。

  推哈登那一下还可以理解:刚上场,急眼了,搡一把,都会如此。

  但之后翻身冲回来背袭挥拳,那就是脑子不够用了:本来可以两三场解决的事,这回是往五到十场去了。

  勒布朗全场比赛都很镇定,只在斗殴之后,火箭掌控局势,湖人轮转失位,塔克左翼射中三分后,摊了一下手。对他这样的控制欲狂人而言,这种“我能控制自己,但其他人怎么都这样捏”的感觉,一定特别不美好。

  按照以往我们常见的习惯,勒布朗下个星期,要来一场40分三双之类的比赛了。

  哦对了,比赛最后5分钟的最佳,是塔克和史蒂文森。他俩分别拉架有功,覆盖全场;然后在事情平息后,一个射中关键三分,一个是湖人最后时刻的进攻来源:精确助攻,以及突破造罚球。

  NBA史上最懂得控制失误的控卫保罗失控了。NBA史上最会挑事的家伙之一兰斯·史蒂文森劝架了。听着像个玩笑。

  以及,没有谁会注意到的:曾经在纽约一个打十个的甜瓜,从头佛性到尾。他和保罗与朗多都能论兄弟,但整个事件温厚得像个老爸爸似的——当年,他可是2003届脾气最大叫大跳大闹大笑的。

  真他娘是岁月流痕,世事无常啊。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保罗朗多英格拉姆勒布朗瓜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