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凯尔特人谁来阻挡詹姆斯

2018年05月11日20: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在TD花园球场近2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年轻球员没有再错过机会,他们将站在这片东部决赛的球场上,等待着詹姆斯和骑士的到来。

罗奇尔和塔图姆庆祝。罗奇尔和塔图姆庆祝。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凯尔特人在自己的主场顶住了76人的反扑,最终以114比112获胜,并以总比分4比1成功晋级东部决赛。

罗奇尔在比赛中。罗奇尔在比赛中。

  这是斯蒂文斯教练麾下的凯尔特人连续第二年杀入东部决赛。

  “绿军”不变的是拼杀精神

  只不过,相比上个赛季,球队的核心变了,球队阵容也变了,唯一不变的是凯尔特人传承始终的拼杀精神。

  面对背水一战的76人,凯尔特人在上半场和对方一直处于比分胶着的状态。继续出任76人首发控卫的TJ·麦康奈尔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他帮助西蒙斯分担控球压力后,后者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西蒙斯对凯尔特人内线的冲击给“绿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相比于西蒙斯,在这轮东部半决赛里,对凯尔特人威胁最大的还是“大帝”乔尔·恩比德。

  从场上到场下,恩比德和凯尔特人的球员都火药味十足。上一场,恩比德和罗齐尔从场上吵到了场下,恩比德赛后那句“罗齐尔太矮了,他打不到我”的言论,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这场比赛,恩比德继续在控制着内线,全场比赛,他得到27分和12篮板,不仅在进攻端频频造成杀伤,在防守端也给凯尔特人的内线球员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第二节即将结束时,杰森·塔图姆突然爆发。第二节即将结束时,杰森·塔图姆突然爆发。

  76人在上半场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然而,在第二节即将结束时,杰森·塔图姆的突然爆发,加上贝恩斯的底角三分以及罗齐尔的压哨投篮,凯尔特人开始掌控比赛的节奏。

  下半场比赛,虽然恩比德和西蒙斯继续冲击着凯尔特人的防线,甚至一度反超比分,但是“绿军”年轻的球员在末节的鏖战中,没有让一场到手的胜利轻易溜走。

  杰伦·布朗得到的24分,杰森·塔图姆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霍福德得到15分和8个篮板,而罗齐尔也得到了17分。

凭年轻能阻挡“皇帝”吗?凭年轻能阻挡“皇帝”吗?

  自斯蒂文斯教练接手重建的“绿军”之后,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杀入东部决赛,面对的依旧是詹姆斯的骑士。

  其实,这几年凯尔特人已经在季后赛两度遭遇骑士。

  2015年,骑士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凯尔特人,前者兵不血刃以4比0战胜对手。

  而上个赛季,当凯尔特人核心还是小托马斯的时候,彼时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就以1比4不敌骑士。

  可能很多球迷多还记得,在那个系列赛里,詹姆斯几乎无人可以阻挡,以4比1击败凯尔特人。

  小托马斯被詹姆斯突破后,试图抱着詹姆斯却依旧无能为力的那个画面,至今都是一个经典瞬间。

  如今,凯尔特人的阵容变了,曾经詹姆斯的队友凯里·欧文成了凯尔特人的领袖。唯一的遗憾是,他因伤赛季报销,错过了一轮可能会成为经典之战的对决。

  一群年轻的球员扛起了“绿军”的大旗,可“谁能防住詹姆斯”的问题依旧存在。

  尽管名人堂成员斯科蒂·皮蓬在一档节目中公开支持凯尔特人,认为他们可以在东部决赛中战胜今年的骑士。

  但是ESPN的资深评论员Stephen A。 Smith却强调了不能忽视的重点,“我也希望看到凯尔特人和勇士站上总决赛,因为我觉得凯尔特人可以阻止勇士。但是,在詹姆斯的肌肉面前,塔图姆和布朗太瘦了,斯玛特太矮了,这些孩子都还太年轻了……”

  到底是詹姆斯在东部依旧无解,还是年轻的天赋绽放光芒,就让这些球员在东部决赛的舞台上书写新的剧本。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凯尔特人恩比德罗齐尔塔图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