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不该是骑士的节奏 卢到底哪天下课?

2017年11月01日09: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输球,输球,输球。

  这不该是骑士队的节奏,可现在这就是骑士队的节奏。这不该是骑士队的水平,可现在骑士队展现出的就是如此水平。输篮网,输鹈鹕,输尼克斯,这可都是上赛季人们眼中的鱼腩,你确定,卫冕东部冠军不是在逗你玩吗?

  如果,玩得起的话,这么干没问题。勇士队开季也在不停输球,全世界却都认准了他们是在漫不经心。骑士队现在连败,却只能让人怀疑他们正在迅速地远离希望。区别就在于,勇士队是形散神聚,骑士队只见形神聚散。

  可以找太多原因,难免有太多传闻。比如,作为主帅的泰伦·卢抱怨球队防守太差,作为旁观者的媒体批评泰伦·卢排兵布阵太没有创意。又比如,有人嘀咕说没当过教练、球员时代却比卢风光一百倍的史蒂夫·纳什要来顶掉卢员外,又有人透露说骑士队内部目前氛围很差,乐福与克劳德之间毫无交流等等。

  如此混乱,再不有所动作,这个赛季骑士就真没戏了,明年夏天詹姆斯就……

  请相信,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所以,身为主帅的泰伦·卢下课,或许就是骑士队管理层最容易做出的选择。

  “罪状”很容易找。

  第一、骑士队目前的防守非常糟糕,最近的5战4负中,输掉的四场球场均净负15.8分,每场至少丢掉114分,而这四支球队上赛季全部都没有跻身季后赛。

  第二、阵容变来变去,始终找不到默契。这才打了7场球,就试过了四套首发阵容,换来换去都躲不过开局就落后。

  第三,过于依赖詹姆斯,上赛季还想着让詹姆斯多休息,本赛季奔33岁去的詹姆斯反而上场时间居高不下,并且来回变阵其实就是拿詹姆斯来回填坑。

  第四、队内的气氛调解丝毫不见效果,比分落后时看不到同仇敌忾,反而频频传出彼此之间互相瞧不上的小道消息……

  这些涉及到的内容,都在主教练的工作职责内,做不好就得挨批,就得承担责任。卢员外当然会有苦水,比如骑士队如今看似防守烂如渣,可相当程度上那是因为他们自身的进攻出了大问题。本赛季骑士队场均三分球能够投进10.4个,在所有球队中排在第11位,看似不差,可上赛季他们每场却有13个三分球,高居联盟第二—怪谁呢,新来的罗斯和韦德,三分一个比一个差,而JR。史密斯的状态,根本已经脱离教练的掌控。

  但是,如果这些是难以更改的东西,泰伦·卢至少也没有做到,让这些力量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若不是,韦德自己提出打替补,卢只怕现在还是闷着头用他打替补,仅此一点,也就难怪有人会指责,泰伦·卢太习惯看大腕脸色,却在战术钻研上拿不出任何法宝。

  当然,这个时候换帅,有人会觉得太过着急,毕竟新赛季常规赛才打了十分之一,但骑士队是否可以保证,在不换帅的情况下很快扭转颓势呢?毕竟,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泰伦·卢詹姆斯骑士下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