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森林狼与76人难扮黑马?

2017年10月16日09: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个赛季的森林狼,可不可以继续不被看好?

  真没想着故意找茬,但想必是跟大多数人的念头背道而驰的。一支本身就拥有唐斯、维金斯的球队,一支又补充了吉米·巴特勒和杰夫·蒂格,这个赛季难道不应该有点儿作为?只是,应该的事情,太多了。

  一年前的此时,很多人就认为他们“应该”崛起了。那时候,主帅已经换成锡伯杜,唐斯和维金斯都在阵中,虽然没有巴特勒和蒂格,终究还有卢比奥,这样备受期待的“青春风暴”,演化出来却是前10场输了7场、前20场输了14场。常规赛最终盘点,森林狼只赢了31场,距离季后赛门槛足足差了10场。

  如今,他们的变化是什么?是唐斯更加成熟了,是吉米·巴特勒强势加盟,是维金斯顶薪续约,是蒂格比卢比奥的得分能力更强。本赛季的三场季前赛,新森林狼2胜1负,包括在两场中国赛中赢了卫冕冠军勇士一次。种种信号,似乎都在提醒,森林狼会跟去年不一样……

  确定吗?其实,就像很容易能找出那么多优点一样,给眼前的森林狼找出很多缺点一点儿也不难。比如说,他们阵中干将太多、领袖难寻。比如说,巴特勒的到来直接导致他与维金斯“1+1<2”。再比如,蒂格固然投篮比卢比奥好,可新赛季的森林狼反而更需要一个善于穿针引线的控卫。

  正正反反,当所有的因素夹杂在一起时,森林狼恐怕就变得如同他们的另外一种中文译名“灰木狼”那样,不太容易引起人们注意了。诚然,黑马都是事先不被人注意、然后才能够制造惊奇的,可眼前的这头狼却是早早就吊起了太多人的胃口,围观者对他们期望甚高,连带着对手也对他们期望甚高,反而增加了他们快速突进的难度。

  更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森林狼所处的西部实在是强者太强,他们的确有很大的几率杀入季后赛,却很难指望有跻身西部前五、甚至前四的机会。在西部有将近一半球队处于重建的背景下,他们进入前八大概只能称作顺水推舟而已。

  森林狼在西部难称黑马,那么东部的76人呢?

  同样有天赋吓死人的新锐,甚至在状元秀数量等同于森林狼的情况下,阵中还藏着一位榜眼秀(奥卡福)、一位探花秀(恩比德),同样还有很善于调教年轻人的主帅,再加上东部的竞争激烈程度远逊于西部,摆烂多年的76人新赛季自有一批拥趸,认定他们可以成为东部的新势力。

  只是,森林狼面临的问题,76人同样也躲不过。最简单的就是,这样一群让人流口水的少年天才,既没有谁能像当初的“雷霆双少”那样、凭借MVP级别的个人能力带动球队,也没有成熟的顶级老将带动这些新人快速成熟,自然生长之下,所谓的爆发就只能寄存于干着急的等待之中了。

  而且,76人比森林狼还多了一个隐患,就是他们最为倚重的两大天才,一个恩比德,一个西蒙斯,都与伤病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恩比德只要上场就能惊艳,可只要他打一段时间就会传来伤病消息,这势必会影响76人队的战术体系构建,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昔日榜眼奥卡福沦为鸡肋。

  所以,比起森林狼有机会冲进季后赛的前景,76人新赛季只怕能够进入东部前十名就是不小的进步。虽然东部除了骑士、凯尔特人两支超级球队,其余球队谁也不敢说自己有绝对把握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可一个个数下来,猛龙、奇才、热火、雄鹿终究还是强过76人,重建中的魔术、步行者以及相对稳定的山猫、活塞也绝不比76人逊色。如此形势,76人显然毫无乐观可言。

  更何况,路遥终能知马力,又何必急于一时,要扮演什么黑马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森林狼76人维金斯巴特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