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是雷霆三巨头不散伙的最低标准

2017年09月25日10:2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个夏天,有凯尔特人这样精算的,就有雷霆这样“捣乱”的。要不然,还真对不住“球员市场”这么个名字。

  有买有卖,你情我愿,但是像雷霆这样胆大到专门接瓷器活、却不保证自己手里握着金刚钻的,联盟中实在再难找出几个。而且,他们总是从斜刺里杀出,总是成为账面上的大赚特赚者,无形中却打击了那些谋划多时、最终反而煮熟的鸭子飞了的球队,搞不好还会因此恨上雷霆。如此我行我上,这支球队管理层的风格,倒是真跟球队老大威斯布鲁克越来越同步了。

你看,明明火箭就要迎娶安东尼了,没敲定的只是成亲那天婚车到底是用奔驰还是宝马了,雷霆出现了。

  你看,明明火箭就要迎娶安东尼了,没敲定的只是成亲那天婚车到底是用奔驰还是宝马了,雷霆出现了。

  你看,明明凯尔特人、骑士都废了老鼻子劲儿想把保罗·乔治抢到手,湖人还一旁放着闲话“你们抢吧,抢完了明年还得给我”,雷霆出现了。

  然后,就真的有了雷霆“三巨头”。当年哈登在的时候,雷霆顶多被人称作“三少”。哈登换走后,档次不够的伊巴卡也没法跟“双少”凑成“三巨头”。现在不同了,威少、乔治加安东尼,单拆开来论个人能力,比不上当初的热火“三巨头”,也肯定强过波士顿版“三巨头”,你说这下子是不是江湖大乱?

  这不是,已经有人在津津乐道,下赛季西部将是勇士、火箭、雷霆三足鼎立了,这么多年屹立不倒的马刺,都被雷霆挤出了视野中心……

  偏安一隅的俄城,看来真的是想搞事情,看来真的是要把若干年前做出某个决定而失去的东西夺回来,无论底气,还是口气。要知道,他们当年因为区区数百万差价而放走哈登的事情,至今都被人拿来当作谈资,而今年夏天连续吃进乔治和“甜瓜”,将来挠头的可不是几百万美元的事情。有意思的是,这么多年了,他们的操盘手就没换过,送人走的是普雷斯蒂,抢人回来的还是普雷斯蒂。

  在任雷霆队总经理已经10年的普雷斯蒂,当年能够声名远扬是因为“善于选秀”,因为杜兰特、威少和哈登都是他选来的。可这些年下来,固然有过距离总冠军只差一步的美好体验,时间长了普雷斯蒂发现俄城的自我培育模式终归是费力不讨好,因为时代变了、球员们的心思也会跟着变,哈登固然是自己为了省钱而错放手,杜兰特却是根本不在乎钱多少也要另觅高枝。所以,其实是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就思路彻底转了180度的弯,先是换来奥拉迪波,上赛季半路又换来塔伊·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待到今年夏天,则是名气更大的乔治和安东尼,而去年倒腾来的那几位则纷纷又都被送走。从斤斤计较的小气鬼到大开大合的赌徒,人原来是可以这样变的。

  反正,赌一年,是一年。

  他能不知道,抢来“泡椒”和“甜瓜”都是在赌博?乔治没离开步行者就放话,自己明年是要去湖人的。“甜瓜”因为有交易否决权在手,当初跟尼克斯较劲“我只去火箭或者骑士”。一个是,夺冠不夺冠都想回家、而且宁愿相信回家了就有机会夺冠。一个是,真的想夺冠但知道自己不再年轻、必须找至少两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再加上,连威少自己都迟迟不愿意跟雷霆续约,进而被人解读为“明年夏天有可能走人”,所以普雷斯蒂只有一个办法:赌博。

  先拉来乔治,让他和威少都有了“试验一年”的妥协心态。再用这两人作为筹码去吸引安东尼,直来直去的“甜瓜”等来等去发现雷霆未必是最理想的选择,最起码也是不错的选择。然后,“三巨头”就有了。然后,就看新赛季了。

  如果将来有锅,这个锅应该是已经扔给主教练多诺万了。安东尼加盟雷霆的消息一出,全世界都在嚷嚷,这球场上只有一个篮球,雷霆这三位却都是球到了手上就粘手的主儿,将来怎么配合、怎么分工?甚至,乔治和安东尼在位置上还有很大的重叠,固然他们两人都是可以打三号位、也可以打四号位,可是你问问有谁是心甘情愿打更费力气的大前锋?

  但是,既然是赌博,就意味着有正也有反,有前也有后。没错,这三位在自己原本效力的球队中,都是“把球给我”的老大,但最近十年的巨头风潮中,又何尝不是有过“球权霸王”们凑在一起照样能够共存的范例?想想吧,韦德和詹姆斯凑在一起是什么情况,库里和杜兰特凑在一起是什么情况,甚至安东尼本人在掘金和尼克斯的确是没球不会打、可在美国国家队你看他是怎么无球照样拼的?

  雷霆现在赌的,就是威少、泡椒和甜瓜正好彼此来电,什么球权不球权的便根本不再是问题。说实话,到这几位的篮球层次,要球权不要球权绝对不是什么无法扭转的事情,真正影响效果的从来只是心理因素,而非技术因素。换言之,如果威少和泡椒能够让大哥安东尼在精神上得到尊崇,甜瓜让出球权绝没有那么困难。抑或,如果威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学习库里,在无球状态下多做些事情,他的效率只会比上赛季更高。

  那么,到底能不能来电呢?这事儿还得听天由命。目前来看,安东尼能够舍得放弃交易提成而加盟雷霆,据说还是威少和保罗·乔治的游说发挥了作用,这起码是一个让人心动的信号。

  只是,这事儿实在慢不得。即便从现在算起,到明年6月,不过区区9个月。这段时间里,做不到三位一体,便可能各怀心事,思考自己的下一个选择。甚至,连雷霆队到了明年也要咬紧牙关,因为三位球星全部留下,就意味着他们要缴纳的奢侈税会是一座大山。

  如果连西部决赛都进不了,今时今日的“三巨头”,便只是一场分手后都难留回忆的露水姻缘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安东尼雷霆威少乔治三巨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