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NBA新赛季“大片”档期已定

2017年08月12日10:2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离揭幕战还有两个多月,但是NBA公布了“超级周”和“圣诞大战”的赛程,让我们一下子嗅到了浓浓的硝烟味儿。

  按道理,NBA每年会在9月公布新赛季完整的赛程,一口气推出全部1000多场。媒体立刻忙乎起来,从中挑出揭幕战、第一周、圣诞之战、各种强强对话。但肖华立志创新,打破了几十年来的传统,提前一个月公布重点赛程。

  这就是NBA的商业套路。提前公布的好处在于,有主有次,突出重点,对转播商营销有利。所以,我们史无前例地先知道了13场比赛的安排。

  这些比赛的球队分布,也代表着NBA未来的推广方向:勇士、骑士、火箭、凯尔特人、马刺、雷霆、奇才是重中之重,洛杉矶的湖人、快船和纽约的尼克代表着传统大市场,森林狼、76人、雄鹿和鹈鹕代表着年轻势力的崛起。

  而且,“超级周”和“圣诞大战”加起来13场球,车轱辘转来转去只有这14个队。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新赛季整整提前了8天,结束的日子却不会变,这样做是为了杜绝5天4战这样的魔鬼赛程,不给球星轮休提供借口。

  虽然还要等两个多月,但想想这些对阵也会让人热血沸腾,不知道你有没有准备好,因为新赛季的轮廓已经出来啦。

10.18 星期三 超级周-揭幕战

0800

绿军 骑士

东部决战对手重逢

1030

火箭 勇士

2015西决对手重逢

  揭慕战和“超级周”的对手,大部分都是同处一个分区,避免旅途劳顿。所以,绿军骑士、火箭勇士就当仁不让了。

  凯尔特人今年新得海沃德马库斯-莫里斯两员骁将,换走了布拉德利,而骑士饱受欧文事件的困扰,迄今阵容仍是个未知数,只是缝缝补补添了卡尔德隆杰夫-格林。这种新贵挑战强权、屡败屡战的剧本,历史上曾多次上演过,把它当作连续剧看才有味儿。

  第二场一定会造成万人空巷。火箭换来了保罗,与哈登联手,新得太阳旧将塔克、快船老将姆巴-阿-穆泰相助,但又失去了贝弗利,让火蜜既兴奋又紧张,而且,安东尼会不会来还悬而未决。勇士以强大的统治力夺回总冠军,以杜兰特的牺牲换来大部分原班人马的回归,但又增加了尼克-扬卡斯比两名投手,面对如此强悍的阵容,火箭不断扩充军备,真是迎难而上。

  别忘了,我们还有周琦在火箭!

10.19 星期四 超级周-第2天

0700

76人 奇才

东部新锐的挑战

0930

森林狼 马刺

群狼崛起的试金石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三支青年部队,有两支——76人和森林狼——会在“超级周”第二天亮相,可惜看不到掘金。

  76人早晚会成大事,这天我们会看到本-西蒙斯富尔茨两名“状元”同时亮相,而他们的球可能会控制在西蒙斯手里,扮演像詹姆斯那样的组织前锋。76人工资总额太低了,于是一口气送给了快船队的雷迪克2300万。奇才把钱都给了奥托-波特,对沃尔提前许下超级合同,只是低价添了米克斯迈克-斯科特——不变的阵容是最好的阵容。

  森林狼的气质比76人成熟多了,他们今年的目标已经对准西部前四。的确,有了杰米-巴特勒,添杰夫-蒂格塔伊-吉布森和老投手克劳福德,不成功就不成仁。至于维金斯换欧文,没发生时就当没这回事。马刺是森林狼最好的试金石,虽然夏天没什么大动作,但偷偷抢人是他们的一贯作风,这次低价得到了鲁迪-盖伊(2年才1720万)。

10.20 星期五 超级周-第3天

0800

尼克 雷霆

有可能欧文遭遇乔治

1030 快船 湖人

洛杉矶秩序重整顿

  第三天的最大噱头是乔治有没有可能碰上欧文,这个前提是骑士愿意把欧文换到纽约去,欧文既然想单飞,最大的心愿也是统治麦迪逊广场花园。雷霆除了得到乔治,还有快船老将菲尔顿和火箭旧将帕特森相助,但失去了塔伊-吉布森。这场球,威少肯定是想大胜的。

  快船和湖人一降一升,风水又要轮流转了。保罗离开后,快船实力折损其实没有想象那么大,毕竟得到了加里纳利特奥多西奇,和格里芬重金续约,但他们原有的保罗那种气质应该再也回不来了。而湖人自从有了“球哥”鲍尔,未来就有了方向,他们空额太大,于是都给了活塞队的考德维尔-波普,明年夏天再谋巨星加盟。理论上讲,这场球快船还占点上风。

10.21 星期六 超级周-第4天

0700

骑士 雄鹿

两代詹姆斯重逢

0930 勇士 鹈鹕

跑轰的版本检测

  雄鹿这个夏天按兵不动,因为以“字母哥”安特托昆波为“小詹姆斯”的方向已经确定,两代詹姆斯再度相遇,是冲劲和老练的碰撞。

  勇士和骑士一样在”超级周“再度登场,对手是增加了隆多的鹈鹕,而他们的主要变动在上赛季中期已经完成,那就是换到了考辛斯。主教练金特里曾是勇士跑轰的设计者,但在新奥尔良一直没有起色,现在另辟蹊径走高大路线,两种版本的跑轰,显然勇士更占优势。

12.26 星期二 圣诞大战

2330

森林狼 湖人

新势力碰撞

0100 76人 尼克 挡不住的东部新势力
0400 骑士 勇士

圣诞大战3.0版

0630 奇才 绿军 东部半决赛死对头
0900 火箭 雷霆 哈登再遇威少

  “圣诞大战”五场球,与揭幕的“超级周”相比,参加的球队少了马刺、快船、雄鹿和鹈鹕,中选的10队显然是NBA市场推广的重中之重。

  年轻势力打完前两场以后,真正的重头戏拉开战幕。

  骑士和勇士是连续第三年在“圣诞大战”交手,前两次都是主队取胜,尤其是去年欧文在克利夫兰重演总决赛绝杀的一幕,实在让人难忘。今年再相遇,欧文在不在队里还不知道。他现在让骑士很尴尬,交易不划算,不交易又给下赛季投下阴影。他极有可能在季前赛和“揭幕战”都在骑士队,但能不能坚持到“圣诞大战”就很难说,骑士的确得当机立断。

  在东部,奇才不甘心像今年东部半决赛那样,坚持到第七场却没有场优势。两队的赛季目标也有不同,奇才就是死磕绿军,而凯尔特人决心在这个赛季就挑落身心疲惫的骑士。

  “圣诞大战”的大轴戏,有可能比揭幕战火箭大战勇士还好看。上赛季雷霆在火箭那里输得比较痛快,但MVP的口水之争没完没了。现在,哈登身边有了保罗,威少身边有了乔治,要留住乔治的心,威少这一战太重要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NBA赛程揭幕战圣诞大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