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盟小球当道 波波偏要找传统的内线?

2017年07月31日09:5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一支按兵不动的球队,自然容易被各种传闻包围,比如马刺。

  而且一定是,越看似沉得住气,就越容易滋生更多的传闻。比如说,前阵子,是他们与小加索尔之间的绯闻。这些天,是他们与凯利·欧文之间的绯闻。间或着,还没停歇过关于他们与76人奥卡福的绯闻。

  只要成真,就是惊天动地的买卖。尚是传闻,就说明马刺队还没熬到要出手的时机。

  可怕之余,也夹杂着有趣。扯上小加索尔,显示波波维奇很想挖个超级内线。扯上奥卡福,显示波波维奇至少想趁火打劫弄一个有超级潜质的内线。而扯上欧文的同时据说其实也关联到了特里斯坦·汤普森,还是显示波波维奇想要一个至少能在内线干脏活累活的优质内线。

  与这些消息直接对应的是,在很多传闻中,都提到了马刺队要用阿尔德里奇作为筹码,完成有关的交易。

  反正,都跟大个子有关。

  有趣其实就在这里了。因为,全联盟现在都忙着找机动性特别强的内线,都在忙着补充又能防守又能投三分的优质“3D”球员,偏偏波波维奇是要反其道行之,不仅忙着找内线,还要找那种更接近传统风格的内线。

  他并没有疯。

  他只是在做他20年来一贯为之的事情罢了。按照自己对马刺队的风格设计,找能够找到的最合适的角色,去填充每一个位置。无关年龄,无关出身,无关脾气,因为这些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他只关心要找的球员能否实现自己的战术构想,尤其重要的是能够读懂自己的那些看似平凡实则很能考验人的要求。

  也就是说,在波波维奇手底下打球,需要能力,还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

  更重要的是,跟定波波的人,不需要跟风,只需要跟他。

  马刺队这20年间的战术体系演变,想必观者已经滚瓜烂熟了。始于“双塔”,升华成“GDP”,再演变到今天的“万变之中一伦纳德”,无论怎么更迭,波波维奇从未放弃过对内线的重视,哪怕是热火和勇士带动之下、全联盟已经遍地“小球”。

  所以你看,当年大卫·罗宾逊和邓肯“双塔“解体后,波波维奇坚持找内斯特洛维奇、穆罕默德这样的大块头,只为邓肯接下脏活累活就好。前些年马刺球风已经轻了很多,邓肯身边还是要有一个斯普利特。邓肯谢幕之际抢来阿德、又拥有了加索尔、大卫·李,他偏偏还要提拔个戴德蒙首发。所有人都在说波波维奇善变,可明显在内线的某些追求上,他从来没变。

  如果不能有超强的进攻能力,至少需要有防守,需要有篮板,需要会打挡拆,可能还需要会传球,这样的人可能越来越少,可波波维奇偏还就越少了越要拥有。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折戟后,他分明是动了换走阿德之心,所以内线就不仅仅是补个防守型配角的问题了。

  不换走阿德的话,至少要补个TT那样的能冲善抢者。换走阿德的话,就要争取弄个进攻能力比他还要强的。波波的这种玩法,你可以解读为他的固有理念,也可以解读为他针对勇士而为之,反正内线如果杀伤力够大的话,就可能是自己牵着勇士鼻子走,而并非全被勇士掌控节奏了。

  只不过,小加也好,奥卡福也好,想入手都没有那么容易。小加理论上是灰熊的非卖品,即便有大加索尔做说客,也根本不是想得到就得到的事情。奥卡福在76人渐显多余不假,76人主帅布朗也是波波弟子,但人家也不可能白送你个榜眼秀。

  怎么办呢?倒是可以等,因为灰熊、76人这样的球队,眼下都在犹豫不决中,说不定某一个咬牙下决心了,马刺总经理就能接到电话了。也不排除,他们着急抢了欧文,把内线建设先放到一边,这也不要紧,要做的事情,他们迟早要做的。

  波波维奇,好像没那么难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波波维奇奥卡福阿德欧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