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五棵松下狠心谢绝决赛关系票

2014年03月23日10:19   体育专栏  作者:金汕  

  这么好的球怎能蹭票?

  陈道明演话剧的十几万收入都送人情票了

  北京金隅篮球进决赛而且在五棵松夺冠可能性不小,能拿到一张票太难了,谁不愿见证这越来越近的时刻呢?

  我和家人也想看,但我从来不爱张口求人买票,一个铁定的规律是谁票多求的人也肯定多,估计信兰成近日要关机了。可这次实在太想看了,硬着头皮托一家很红火的民办体育体育之窗——一个一年承办300多场比赛的效率极高的公司。由于是朋友,人家很给面子,买到几张,喜上心头。公司朋友说“让你买票过意不去,今后壮大了应该送您。”我回答:“绝不能这样,这样做是对职业体育的最大伤害。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一个人不花钱看球好像省了一些,但对主办单位和俱乐部是巨大的损失,对辛辛苦苦的运动员是不尊重。我正要写东西抨击这种现象,所以更要遵守不看蹭球!”说实话,他们如果真想赚钱,800的卖1500都很容易,我已经很感激了(我在微信发出后,有买黄牛票的朋友告诉我800元的已经炒到2200元了)。

  看球买票,天经地义,难道运动员、俱乐部、票务公司不是行业和产业?其它行业能随便蹭吗?你看病能白看吗?上学能不交学费吗?到水果摊拿个苹果能不付钱吗?看球凭什么就要白看?一位承办过大型足球比赛的朋友告诉我,一场重要的邀请赛他们好球票就要送出3000张,否则很多事情就难办了。这真是中国特色的职业联赛啊,行政资源过多地渗入行业,就会让这个行业苦不堪言。

  我要声明,目前我看足球不花钱,由于在中超理事会有职务属于调研可以不买票,一旦任期满了,我也和国安老大爷、国安安大爷、国安大刀一样,买张年卡看球自得其乐。

  当然,不花钱看比赛或走后门看比赛在其它领域也存在。这些人大多有头有脸,总认为不花钱是身份的象征。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最近说,他们请陈道明演话剧,他的十几万演出收入都替要票的朋友买单了。十几万对陈道明不算什么,但能跟他开口的也不会买不起票,这不是给朋友助威,而是对演出者的不尊重!

  我想起北京金隅战胜广东后片刻,在北京体育场馆的微信群聊中,五棵松体育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写道:“北京赢了,我要说抱歉!我和我的同事们没有任何购票机会。我和你们一样无比激动,因为我们喜爱的北京队继2012年勇夺CBA总冠军之后,将于下周继续在万事达中心开启总冠军征程!为了向尽可能多的真正的球迷提供购票的机会,经研究决定,杜绝一切内部员工购票,杜绝一切客户购票,将继续在买票网抢票,有计划安排在现场售票处公开售票。请及时关注媒体信息。我也会努力提醒各位公开售票信息。

  “我是多么愿意看到我的喜爱篮球的朋友们出现在万事达中心共同呐喊助威啊!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一样没有任何内部购票机会。

  “我可以请你吃饭,但我没有机会为你买票。真的对不住大家。

  “叩首!理解万岁!祝您好运!”

  这种谢绝需要勇气,但必须狠下决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朋友 cba 五棵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