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宋安东NHL选秀成功

2015年06月28日10: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987年,山东小伙子宋涛在NBA选秀中被亚特兰大鹰队第三轮选中,其开端价值甚高。今天凌晨,第一个Chinese born的18岁球员宋安东第172顺位被纽约岛民队选中,虽然这并不意味NHL之旅就此完全开启,但这是一个重大契机,让我们有机会去观察每一个中国冰球少年的家庭,还有那些高尔夫、网球、篮球、斯诺克和足球家庭,孩子和家庭梦想暗自生长,落地生根,此后会在很多职业体育的舞台上听到更多的Chinese born球员的名字,他们大多出生在新旧世纪转换之时。当年在中国青少年冰球无路可走,无球可打的情况下,宋安东的父母把他带到多伦多,今日心愿终于达成。亲情之爱,社会力量,可以成就太多的可能性。我们不是在直播一个结果,我们是在讲述一个又一个中国体育有着新DNA的故事。等着明年,等着更多年份的到来吧,会颠覆我们对于体育最传统最封闭的认识。爱体育的家庭加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选秀NHL宋安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