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范儿!从一顶“弹眼落睛”的礼帽开始

2015年04月22日17:4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今年58-10日,国际最高级别的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连续第二年在中华艺术宫正南侧举行。以“上海之跃,因跃而悦”为主题的本届赛事,更推出“优雅之悦”产品,凡购买此票务的女士需盛装出席,并有机会获得时尚大奖。

        骑手赛马数量规模均超去年     

  去年,作为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突破检验检疫、马匹空运等难关,首次在上海成功举办。50名世界顶尖骑手和价值数十亿元的宝马空降驾临沪上,为申城带来了史无前例的“马”上精彩。截至目前,今年参赛的骑手与马匹数量均已超越去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际马联(FEI)的官方排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人斯科特•布拉什以及其他三位排名前四的骑手将悉数到齐,排名前十的顶尖骑手中也已有七位确认抵沪参赛。翻看目前的骑手名单,共囊括了18名奥运骑手,其中的11人获得过奖牌;有9名选手曾在世锦赛夺牌、8位世界杯奖牌获得者……这样一张星光熠熠的参赛名单,让今年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含金量十足。

  马匹方面,今年将有更多宝马良驹踏上上海赛场。近百匹赛马将由两架运马包机安全护送至上海,向国内观众展示马术运动的魅力。

  去年成功留下好口碑

  上海举办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短短一年,如何做到能在骑手和马匹数量上双双实现突破?升级的背后,是去年上海的成功办赛经历在国际上留下的好口碑。

  对于参赛骑手来说,最关心的无非是三件事:其一是马匹运送一路上是否舒适且安全,毕竟这些价值不菲的宝马从欧洲运抵上海需要经历长途飞行,不能有任何闪失;其二是对于比赛场地的要求,场地表面材料、碎石等必须严格按照规格,以保护赛马并赛出好成绩; 其三则是对马厩区域环境的高要求,赛事期间马匹在上海要逗留十天左右,马厩适宜与否显得尤为重要。

  而经过去年的参赛体验,赛事全程有序且顺畅,为包括参赛骑手和赛事官员在内的所有人留下了极佳的印象。好口碑使得今年有更多人愿意来到从前高规格马术赛事甚少涉及的中国大陆,让更多中国观众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这项运动。

  大奖鼓励优雅观赛

    马术起源于欧洲,对于观赛的礼仪也有着一套自己的规范。一般来说,女性观众需着套装观赛、戴礼帽。大帽檐属于百搭,想要更优雅则可以点缀以鲜花等特别设计;套装也不用太束缚,但切忌过长或过于暴露。

名媛雅士盛装出席名媛雅士盛装出席

  去年在上海,不少懂马术的观众盛装出席令人惊喜。而今年,组委会为帮助中国观众尊重、了解马术的传统礼仪,特邀女性观众以淑女打扮出席赛事,凡是购买此票务产品的女士要求盛装出席,现场专属摄影师会为其拍摄并自动参与到当天的时尚评选。今年看环球马术冠军赛,做一名专业观众,不妨从挑选一顶“弹眼落睛”的礼帽开始。

文章关键词: 赛马礼帽观赛礼仪专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魔登52分火箭2-0小牛 骑士2-0凯尔特人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