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开幕闽粤战最受关注 外援PK成比赛一大看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全国女排(微博)联赛今天开打。首轮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广东女排挑战升班马福建女排,而两队的外援对决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广东女排本赛季引进了意大利外援、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波兰女排头号球星斯科沃隆斯卡,以及美国女排队员妮科尔·福西特。三名外援是典型的欧美打法;而福建女排的两名泰国外援,则是小快灵的典型代表。两种不同风格的较量,是此战的卖点。此外,新阵容的广东女排表现如何、队长赵云能否顶替冯坤(微博)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也是一大期待。

  新赛季女排联赛从10队扩军至12队。A组联赛仍采用主客场赛制,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2队分为两组打主客场循环,第二阶段两组前八名再打主客场的复赛(第一阶段已交手过的球队不再对赛),第三阶段联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国际排联目前实行的新的计分办法,即3比0和3比1的比赛,胜队积3分、负队不积分;3比2的比赛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