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金隅"闪电战"击败福建 开局17-0攻击波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6:00  北京晚报

  在农历新年前最后一轮CBA比赛中,北京金隅用一场“闪电战”开场豪取17比0,让比赛一下失去了悬念。最终北京队以93比85击退福建队,取得两连胜,与江苏和八一并列联赛第四名,这让全队带着好心情过大年。

  福建队昨天首节派出的是全华班先发阵容,队中主力龚松林也不在其中,其意图是先耗过第一节,然后在后3节发力。而北京队仍由莫里斯、阿巴斯领衔,不仅他俩连续冲击福建队篮下得手,而且在北京队强硬防守面前,福建队开场后5分多钟内竟一分未得,北京队建立起17比0的领先优势,为全场获胜定下基调。

  17比0的开局虽然有偶然性,但偶然中也有必然,因为抢开局的战术是闵鹿蕾教练赛前就筹划好的。“这场比赛前我仔细看了对手与山西队的比赛录像,发现当时他们第一节就是派上了5名本土球员,因此今天福建队的首发安排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闵鹿蕾表示,也正因为如此,北京队才用一场闪电战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对此福建队主教练马连保赛后感触也很深。“由于我们实力没北京队强,与其整场比赛都在输,还不如第一节多输点儿,后3节我们尽量往回捞分。”可惜福建队第一节不仅仅是输了一点点,而且整场比赛也没捞回来。

  下半场福建上了双外援后,进攻变得凌厉起来,但北京队阵脚没乱,面对对手联防,莫里斯、阿巴斯仍能找到出手机会,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以上。

  此役莫里斯得到31分和10个篮板,阿巴斯也拿下22分和11个篮板,另一位外援克劳福德状态不佳,只得到8分,陈磊和李学林分别收获12分和8分。福建队方面,外援艾米特独得31分,但其他球员表现一般,除了得到18分的琼斯,国内球员只有李航和龚松林得分上双。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CBA·战报

  北京 93比85 福建

  天津 99比100 佛山

  辽宁 106比98 江苏

  青岛 82比96 新疆

  东莞 135比114 山西

  八一 99比88 广厦

  浙江 116比103 上海

  广东 105比107 吉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