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锋诅咒再次考验波特兰 奥登受伤开拓者需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50  体育天地-MVP

  “波特兰中锋诅咒”又一次无情地降临在这座原本美丽而且充满希望的城市,格雷格-奥登,2007年状元,没有打一场比赛就加入了前辈的行列,这个伤病名单可以拉很长:比尔-沃尔顿、萨姆-鲍维、萨博尼斯……

  于是,波特兰炸了窝,叹息者有之,咒骂者有之,举头问天者有之,顿脚骂娘者有之,有斤斤计较者,立刻向球队提出退掉刚订的季票,有事后诸葛亮者,拿奥登“成熟”的面孔开起恶毒的玩笑:“我早提醒过他们,选一个38岁的人会有问题的。”

  波特兰这座城市,夹在西雅图和洛杉矶两大城市之间,一年365天起码有300天在下雨,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给人留下悲情印象的地方,如今这种悲情似乎正在向着绝望的方向发展,短短几个月时间经历了大喜大悲的波特兰人也许忘记了“Tomorrow is another day”这句名言。现在,他们需要的不是绝望,而是冷静。

  要冷静地对待奥登。要知道,全美国的球探不都是傻子,他们一致把奥登看作美国本土最好的

中锋,这个事实并不会因为奥登晚一年进入联盟而改变,即使奥登养伤耽误了一年,明年也不过只有20岁,波特兰人能等萨博尼斯到31岁,为什么不能给一个更年轻的人更多耐心呢?

  更重要的是,奥登是一个好孩子,而且是一个已经承受了太多压力的好孩子。得知自己休战一个赛季之后,奥登逢人就说“对不起”,用总经理普里查德的话说,光是他自己就起码听到了20遍,你能想象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整天低着头说对不起的样子吗?或者你能想象这个小伙子说了一整年对不起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吗?如果他真的这么度过一年,那么毁掉他的将不是伤病,而是压力。

  要冷静地对待下一个赛季。原本波特兰人是很清楚自己的计划的,他们选来奥登,换走伦道夫,买断弗朗西斯,就是要以奥登、罗伊、弗莱、阿尔德里奇这些年轻人为班底,开始一次彻底的重建。然而奥登的受伤让前方一下子出现了分岔路:究竟是让一群失去头雁的雏鸟大干一场,还是干脆摆烂争取明年再拿一个

状元签?虽然在如狼似虎的西部,可能两条道路的结果是一样的,但是对开拓者未来的意义却大不相同。

  凯尔特人的例子可以作为反面教材,有潜力的年轻人变为一流球星的过程中,球技的提高固然重要,然而对胜利的渴望和成功的体验也不可或缺。放弃一个赛季可能会给球队带来更高顺位的新秀,但是也毁了一批年轻人的自信心,如此恶性循环,终将万劫不复。现在的开拓者队中,无论是罗伊还是阿尔德里奇,都正在一流球星的门槛边徘徊,他们需要的是刺激,需要的是在猛兽群中搏杀的伤痕,而不是简简单单一句“没有奥登,你们就一事无成”。

  要冷静地对待奥登的伤病。膝盖内窥镜手术的确是一个恢复时间非常漫长,而且非常难完全康复的“运动员杀手”,但是它对于年轻人的影响要远远小于高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韦伯和哈达威没有迈过这道坎儿,小斯却能够生龙活虎地复出的原因。奥登今年只有20岁,年轻是他最大的优势。

  要冷静地对待媒体的压力。美国媒体是典型的“以成败论英雄”,对失败者不会有丝毫的同情。这一点开拓者应该心中有数,当年他们弃乔丹选鲍维,本来如果不是因为伤病,鲍维取得的成就不见得会比乔丹差多少,但是美国媒体才不会因此“笔下留情”,鲍维就是个笑话,永远都没法翻身。

  类似的情况很可能会出现在下赛季,当杜兰特一飞冲天时,波特兰会承受空前的压力,他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两个例子可供他们自我激励:1978-79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整整等了伯德一年,结果伯德在1979-80赛季加盟之后,还给他们的是3个总冠军;从1987年到1989年,

马刺队整整等了两年才迎回了他们在1987年选中的状元大卫?罗宾逊,然后他们发现他们用两年时间等到了一段传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