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掀翻“台球皇帝” 距离19岁大师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1:59  东方体育日报

  6比2,神奇小子丁俊晖今天凌晨再度掀翻“台球皇帝”亨德利,19岁的他距离“大师中的大师”还有一步之遥。这样的结果也验证了双方赛前的判断:丁俊晖宁愿选择亨德利而不是墨菲作为对手,亨德利则向英国媒体称赞丁俊晖是“这个年龄段中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北京时间今夜24时,丁俊晖将向大师赛冠军发起最后冲击,央视五套仍将现场直播。

  前两局形势简洁明快。第一局,丁俊晖单杆先取39分,而亨德利还以一记48分,随后经过几个来回的攻防,丁俊晖用一记非常漂亮的、高难度的扎杆,打进一颗绿球,然后一口气以64比55取胜第一局。第二局,丁俊晖开局失误,白色母球落袋,但对手也没把握住远台攻击的机会,而丁俊晖反而几次远台得手,以17比4领先。经过一段拉锯之后,丁俊晖抢先发力,利用粉球和蓝球大做文章。打到第56分时,他甚至“一箭双雕,一杆打进两粒红球,以58比5领先亨德利。由于丁俊晖的得分已经超过台面分值,因此对手认输。

  和前两局顺风顺水不同,第三、四局中,双方进入“持久战”。第三局一开始,双方就比试起防守功夫,贴库、藏球等等,诸多防守战术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进攻反而成为了防守间歇的零星火花。当五粒红球被贴在底库,双方都无绝好的进攻机会时,防守更成为了台面上的主旋律。最终,丁俊晖一次击球失误后,亨德利连得14分,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

台球皇帝”长台进攻失手,丁俊晖则连续得分,但是在处理掉一个难度极高的黑球后,他非常遗憾地失手中袋红球,一杆拿下了32分。随后双方又陷入防守僵局,亨德利则利用丁俊晖一次母球走位失误,一口气拿下42分。

  如果亨德利能拿下这局,总比分将扳成2比2平,并且进入休息时间,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但运气在第四局中站到了丁俊晖一边。两次因为静电的缘故,亨德利得分未果。特别是第二次,亨德利当时已经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彩球的位置也并不复杂,但是他在攻击绿球时,竟然把目标球打出了球台,满场哗然,“台球皇帝”也狠狠地跺了一下脚。对于这份天赐良机,丁俊晖紧紧抓住,几乎奇迹般地反败为胜,以67比57险胜第四局。

  经过二十分钟的局间休息,台球皇帝似乎缓过点劲,以一杆129分拿下第五局,没有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第六局开局,亨德利手风依然很顺,尽管薄黑球失误,但仍然一枪拿下55分。丁俊晖则利用这个机会,一杆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为64比55,拿下此局。第七局,丁俊晖凭借一记单杆过百奠定胜局。关键的第八局,双方都以防守态势开局,但在经过一段僵持之后,丁俊晖冲出重围,连续得分。当他打进62分时,得分已经超过盘面分值,亨德利也放弃比赛。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中,丁俊晖挺进决赛。

  这也是继中国公开赛之后,号称台球皇帝的亨德利再次负于丁俊晖。他在赛前对英国媒体说,丁很可能是这项运动的下一个霸主,“他能达到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高度。”今晚24时,丁俊晖将挑战“大师中的大师”,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届时仍将现场直播。(本报记者 顾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