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成三体会最闪亮明星 台球神童期待为家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苏州,“台球神童”丁俊晖无疑是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简称三体会)最受关注的明星。昨天,小晖在父亲丁文钧、母亲陈习娟等家人和朋友的陪同下悄悄来到了比赛地。

  →低调亮相

  昨天下午5点多,丁俊晖一家出现在锦地星座酒店的咖啡厅。尽管锦地星座是三体会
组委会指定的省外媒体下榻酒店,由于丁俊晖一行是悄悄进来的,竟然没有记者注意到他们的到来。只有几个咖啡厅的女服务员显得异常激动,认出丁俊晖的她们围了上来,但由于之前没有准备签名的纸和笔,只能默默地看着心中的偶像。

  记者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打了声招呼,他表示:“我们也是刚刚抵达苏州,从上海直接过来的。比赛21日就开始了,小晖提前一天来,主要是为了适应一下场地。”

  丁俊晖在咖啡厅坐着休息的同时,记者注意到,专门有人在为他安排房间,拿房间的钥匙。本来,组委会安排

台球项目的所有运动员住在三元宾馆,但小晖最终选择了锦地
星座
,这也显出他的身份与众不同。

  →对手众多

  根据竞赛规程,三体会斯诺克比赛将在21日至27日举行。21日,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1/8决赛,丁俊晖将代表北京队亮相。

  22日,斯诺克开始个人赛角逐。晚上6点,同样是1/8决赛,丁俊晖将在苏州体育馆的一号球台进行比赛,对手是参加资格赛的深圳选手胡斌以及一名中国澳门选手之间的胜者。丁文钧说:“小晖最近在上海的训练比赛正常,状态也不错。”

  不过,丁俊晖想为家乡江苏队拿下斯诺克个人赛的冠军并不容易。从参赛名单来看,国内高手杨擎天、曹凯胜、蔡剑忠、梁文博、肖国栋等人都参加了比赛。丁文钧说:“他们之间谁赢谁都正常。当然,如果小晖能够正常发挥的话,赢这些对手的可能性更大。”

  →期待冠军

  对于三体会比赛能否夺冠,丁俊晖一直是低调的。对他来说,参加国内的斯诺克比赛,更多的或许是享受过程。但是,无论参加什么比赛,他对冠军的渴望是肯定的。丁文钧说:“如果能够代表家乡获得冠军,那肯定是我们期待的,也是最圆满的结果。”

  最终的高潮将会出现在26日,上午10点进行斯诺克个人赛决赛的上半场,下午2点进行下半场。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关注这场比赛的台球爱好者特别多,门票的销售工作也相当好。

  目前,对丁俊晖最不利的是,他将同时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线作战的他天天有比赛,这对他的状态调整以及体力恢复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