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红兵首次亮相堪称完美 江苏球迷为本土教练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33 现代快报

  昨天,五台山球场又沸腾了。舜天2:0完胜上海康博,重燃冲超希望。本土主帅李红兵也受到了球迷的热烈追捧。

  赛前 鼓励队员拼抢

  一周前,李红兵刚刚接过马林手中的教鞭,而他眼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与上海队的比
赛。这段时间,虽然住进了“新房”,坐上了小轿车,但李红兵坦言这几天都没有睡好,烟瘾也大了不少,一直在想着周末的比赛。

  赛前的准备会上,俱乐部龚总和张总都来了,龚总对队员说了点狠话,“现在你们必须拿出精神来,和以往一样,对于结果我们不会过多强调,但如果没有精神面貌的话,大家就都别踢了,一起下课算了!”

  主教练李红兵也对队伍的精神面貌作了反复强调,“大家一定要摆正位置,去拼对手,多注意第一点的拼抢,不要老是慢半拍。”

  队员们真的是受了触动,昨天的比赛,他们展现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赛后,龚总也连称满意,“今天队员们在场上就抢得很凶,你看看,他们有多少次抢断吧。”

  指挥 后背湿了一片

  去年,同样是在五台山球场,李红兵率领江苏十运队拿到了历史性的第七名。如今,再次回到熟悉的指挥台,李红兵坦言:“一点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不过这几年一直在江苏队,与队员们感情也很深,彼此都很了解,加上俱乐部各方面都很支持我,这些因素多少缓解了我的紧张。”

  比赛一开始,李红兵就一直坐在替补席上静静观看比赛,与身旁的助理教练不停交流。比赛局面迟迟没有打开,李红兵有些坐不住了,起身走到场边大声叮嘱前场队员。

  上半场还未结束,李红兵就派上小将张波加强组织,这一招果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下半场,李红兵更多地选择站在场边。

  李炽率先为舜天打开了胜利之门后,李红兵显得很冷静,在场边不断叮嘱球员注意保持好队形,不要乱,由于交流时间过长,招来了第四官员的干预,李红兵这才重新回到座位上。

  比赛结束,李红兵与队员一一握手,他还特意摸了摸进球功臣李炽的头。

  赛后,龚总也肯定了李红兵的临场指挥,“应该说他的指挥还是相当不错的,包括最后时刻换上克尔潘。”李红兵自己坦言,一场比赛指挥下来,后背都湿了一大片。

  赛后 球迷索要签名

  这么多年,江苏球迷一直在呼吁起用本土教练,如今李红兵走马上任,似乎也了却了球迷的心愿。昨天,来五台山捧场的球迷很多,东西两边的看台几乎坐满了观众。赛前,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本土教练带队的第一场球,大家都很支持,为舜天加油,为李红兵加油。”

  比赛开始后,球迷的热情很高涨,“加油”声从头喊到尾。部分球迷还玩起了欧洲赛场经常能见到的“人浪”。舜天领先后,五台山球场又掀起了久违的人浪,而“舜天加油”的口号,也变成了“李红兵,加油!”

  赛后,李红兵也向看台上的球迷挥了挥手。

  新闻发布会后,还有许多球迷站在门外等着索要李红兵的签名,而李红兵也笑着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签名要求。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