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关于世界杯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0:42 新浪体育

  传说中的小林子:有关世界杯的三次眼泪

  今年的春节拥有馥郁的世界杯味道。德国世界杯悄然而至的脚步自不必提,单是央视一天两部的的世界杯纪录片就足够丰腴球迷们的热情!快乐、呼喊、癫狂永远是隶属世界杯的经典或感怀,但于我,所拥有的世界杯记忆总是挂着稀疏的泪滴。

  蓝色的泪

  94年,我十一岁。将将因为《足球小将》熟悉足球的我第一次经历了世界杯的洗礼。我记不得尼日利亚雄鹰的翱翔,我记不得保加利亚的突进,我记不得巴西荷兰大战的疯狂……我的脑中仅仅留存那个模糊却鲜明的印象——罗伯托巴乔。或许,对于那时的我,对意大利十号脑后飘荡的马尾更有兴趣,可当电视屏幕定格为罚失点球的巴乔双手叉腰兀自矗立的时候,我的唇边突然尝到了咸涩的味道!是什么?为意大利的怆然和巴乔的凄凄暗自涌动的情么?或许。也或许,那就是来自巴乔湛蓝眸子里蓝色的泪。

  战车的泪

  98年,我十五岁。眼中总积存着因为熬夜观看法国

世界杯血丝和泪水。但相比于贝克汉姆的惨淡,苏克的灵动,甚至法国的冠军,我更愿意铭记德意志战车在里昂的戛然止步。时至今日,或许即使进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德国黑鹰依然没有真正回归到曾经的辉煌,但这却并不妨害恋旧的德国球迷依旧给予他们炽烈的怅惘!战车有泪,但在那泪水的掩映下不分明展现着刚强?

  五星的泪

  02年,我十九岁。也第一次迎来了拥有中国参与的世界杯。我不知道四十四年的等待对于中国球迷意味着什么,是无尽的感伤,是屡屡的心焦还是无助的等待……我记得那呢喃 “中国走向世界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耄耋老者,也记得五里河欢庆胜利的过往,自然也无法忘却在世界杯上为中国队的惨淡经营潸然泪下的痴心的球迷们!当五星红旗因为自己的孩子滑落泪滴,或许我们更应该“用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

长城”,可在今天,又有多少人愿意再为
中国足球
空空感伤呢?悲哀啊,不是因为五星的泪水,而是因为再寻不到为中国足球淌下的那滴泪水的清澈。

  三届世界杯,十二年光阴。泪水伴世界杯演进,世界杯携泪水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