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攀登玉珠峰> 正文 

玉珠峰介绍 北京工业大学峻野登山协会攀登玉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14 新浪体育
玉珠峰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峻野登山协会攀登玉珠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工业大学峻野登山协会计划于2005年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攀登位于青海省中部的玉珠峰,此次登山路线为玉珠峰的南坡传统路线,计划10人左右。此次雪山活动以积累高原及攀登雪山的经验和相关技术为主,不以登顶为目的,重要的是为日后队员的登山路程打下基础。从而推广大学生户外运动文化,增强战胜自我意识。

  玉珠峰介绍: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位于青海省中部,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8公里。离最近居民点西大滩50公里,与格尔木市相距不到200公里,同昆仑山口的比高不超过1400米(昆仑山口海拔4772米),汽车可通行至5050米的大本营,八月份的最低雪线海拔5600米。其两侧矗立着众多5000米左右的山峰,南北坡均有现代冰川发育,地形特点南坡缓北坡陡,其中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比较大,冰川延伸至4400米。

  玉珠峰的山形地貌对于初学登山者是非常理想的。其南坡路线清楚明了,对于攀登技术要求较低,但大本营的高度却相对较高,为海拔5050米。同时玉珠峰南坡已被风化成馒头状山峰,坡度较缓,雪崩发生可能性极小。

  玉珠峰地区属大陆性气候,全年降雨量仅200毫米。然而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受高空对流气流的影响,其降雨量高出山前地带数百毫米。年平均气温零下5度,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度。以99年6月为例,大本营夜间气温为-3'C--2'C,白天通常在10'C以上,天晴且无风时可达20'C。玉珠峰降水情况受大气环流影响,无明显周期,上山前可参考中期预报,以制定登山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山上的天气小周期现象,五天一个天气周期,并且每日天气上下午区别比较明显。四月至十月都是玉珠峰的登山季节,气候条件相对较好,但是5月份风较大,而7、8月份雨水较多,因而以6月或8月底10月初为最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