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连胜坎比尽显野兽本色 掘金快马加鞭追上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6日报道 掘金六连胜,在西部一骑绝尘,快马加鞭已经追上了湖人。若仅算胜场,掘金已经爬到了湖人头顶。所有人都说乔治·卡尔的功劳最大,可这位挺着啤酒大肚子的老头却很谦虚,他将功劳推给了中锋马库斯·坎比,“他的防守确保了球队的连胜。”

  卡尔说的是事实,如果留意观察坎比在最近这六场比赛中的表现,不难发现,坎比
就如同一骑马队的断后将军,凭借其令人窒息的防守将所有对手的明枪暗箭都挡了下来。

  见到坎比打步行者时的疯狂了吗?“天哪!他都做了些什么?简直难以置信!”17分、22个篮板、7个盖帽、7次助攻,乔治·卡尔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的队员能有这样疯狂的数据了。当年坎普的扣篮有如狂风骤雨,可他的盖帽看来比起现在的坎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坎比的篮板和盖帽确保了掘金的六连胜,在缺少马丁的日子里,坎比捍卫着科罗拉多高原的尊严。坎比说:“没有什么能比球队取得这样的前进速度更让人感到兴奋了,我们现在状况并不是很好,肯扬(马丁)的缺阵让我们的内线变得紧张,所以我必须得拿出更多的精力投入进去。”

  当年卡尔在西雅图、密尔沃基时,都是以带领球队大打进攻战而文明。到了丹佛,卡尔第一步着手解决的却是球队的防守,而他在防守战术体系上选择的第一人就是坎比。“马库斯对我们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员,”卡尔说。

  在最近的七场比赛中,坎比的表现堪称全明星级:10.7分、11.7个篮板、5.1次盖帽。坎比说:“我的任务就是阻止对手得分,得更多的分。”在本赛季坎比出战的49场比赛中,他已经送出了141记盖帽,除了爵士的“鬼才”基里连科,坎比是全联盟盖帽效率最高的球员。其实,这么多年来,坎比一直有点被人遗忘在角落的感觉。他并非那种和邓肯一样进攻、防守都出色的大个子,可在处理本职工作上,坎比的效率要比什么拉特里夫这样的“盖帽王”高得多。

  马丁说:“他总是让我们觉得放心。那些不可能抢到的(篮板),他都不会放弃。”在6日客场与快艇的比赛中,坎比又有3个盖帽进账,此外还有14分、12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还有什么是马库斯不能做到的吗?”博伊金斯说。丹佛全明星赛期间,博伊金斯就替坎比抱怨过,在这个联盟最矮的小精灵看来,坎比不能入选全明星阵容是不公平的,“我还给马库斯投过一票,”博伊金斯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