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皮耶罗脚后跟魔技助尤文完胜 罗马菜地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3:55 新浪体育
意甲-皮耶罗脚后跟魔技助尤文完胜罗马菜地折戟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26轮开始7场角逐。尤文图斯主场3比0完胜锡耶纳,积分仍与AC米兰持平。上半时,皮耶罗重现1997年冠军杯决赛的脚后跟绝妙进球。下半时,埃莫森头球破门,随后又制造点球,皮耶罗主罚梅开二度。罗马客场0比2负于主场龙巴勒莫。开场后,蒙特拉射中门柱,但巴勒莫在下半时连下两城。
拉齐奥主场2比0击败帕尔马。

  在阿尔卑球场,尤文希望利用米兰德比的机会夺回榜首位置。卡佩罗排出三叉戟,萨拉耶塔与皮耶罗、伊布搭档。图多尔对阵老东家。第11分钟,阿尔贝托对卡莫拉内西犯规吃黄牌,他将错过下轮对布雷西亚的比赛。第15分钟,赞布罗塔左侧距门30米处右脚怒射偏出右门柱。

  第18分钟,塔尔代伊斜传,基耶萨胸部做给弗洛,挪威人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紧贴左门柱而出。第23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埃莫森头球偏出远门柱。第27分钟,塔代伊右侧25米外右脚大力低射被布冯倒地化解。第29分钟,皮耶罗被图多尔放倒,他在右侧距门27米处右脚任意球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34分钟,尤文打出一次极为精妙的配合,萨拉耶塔右路接应直传,左脚外脚背巧妙拨过上前封堵的科隆内塞,突到底线附近低传,前点接应的皮耶罗在门前3米处侧身右脚后跟轻敲,球从门将曼宁格右侧入网,尤文1比0领先。第41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任意球,皮耶罗头球偏出。不到1分钟,伊布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5分钟,萨拉耶塔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挡出底线,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埃莫森在门前8米处顶出势大力沉的头槌,门将曼宁格虽然在球门线上勉强作出扑救,但球还是折射滚进右下角,尤文2比0领先。第55分钟,伊布杀入禁区左侧,曼宁格在他脚下救球,伊布主动跳起躲避,但左脚还是无意碰到了曼宁格的前额,曼宁格受伤接受治疗。第62分钟,塔代伊禁区内拉倒埃莫森,科利纳判罚极刑,皮耶罗操刀轻松破门,3比0。

  尤文图斯(4-3-3):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8'费拉拉),20-布拉西,8-埃莫森(77'塔奇纳迪)/9-伊布拉希莫维奇(67'奥利维拉),25-萨拉耶塔,10-皮耶罗。

  锡耶纳(3-5-2):1-曼宁格/33-科隆内塞,7-图多尔,90-波尔塔诺瓦/11-阿尔贝托(76'弗利奥),23-达韦尔萨(59'科扎),21-塔代伊,6-韦尔加索拉,3-法尔西尼/10-基耶萨(73'马卡罗内),9-弗洛。

  罗马作客西西里岛,队长托蒂停赛。由于刚下过大雨,场地状况非常糟糕,很多地方积水严重,影响了皮球的滚动。第10分钟,扎乌利趟入禁区右侧倒地,但罗塞蒂拒绝判罚点球。第15分钟,卡萨诺左肋巧妙直传,球受到草皮的阻挡明显减速,跌跌撞撞的蒙特拉及时立住身形,在禁区左侧11米外半转身左脚低射,球慢慢滚动击中远门柱弹回场内。第36分钟,小曼奇尼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右脚低射稍稍偏出近门柱。

  下半时,场地积水虽然少了一些,但一些地方的草皮已经被踩得一塌糊涂。第54分钟,巴勒莫中路直传,托尼背身护球,突然转身左脚往右一拨闪开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佩利佐利扑出,布里恩扎在门前8米处补射入网,罗马0比1落后。第58分钟,巴勒莫反击斜传禁区左侧,巴罗内左脚凌空射门高出。

  第73分钟,巴罗内铲倒帕努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场。第86分钟,卡萨诺左路开出任意球,蒙特拉在门前6米处左脚扫射击中左门柱弹回场内,科尔维亚顶进空门,但主裁判认为蒙特拉犯规在先,进球无效。补时阶段,巴勒莫打出快速反击,桑塔纳右路长途奔袭突入禁区铲传,托尼在后点距门2米处右脚推进空门,2比0。

  巴勒莫(4-4-1-1):99-瓜达尔本/2-扎卡尔多,21-比亚瓦,43-巴尔扎利,11-格罗索/18-桑塔纳,5-科里尼,20-巴罗内,90-布里恩扎(75'莫罗内)/10-扎乌利(82'孔蒂)/9-托尼。

  罗马(4-3-3):22-佩利佐利/2-帕努奇,8-费雷拉,31-德拉斯,25-库弗雷/20-佩罗塔,15-达科特(72'科尔维亚),4-德罗西/30-小曼奇尼,9-蒙特拉,18-卡萨诺。

  拉齐奥主场2比0击败帕尔马,排名升至第13位。第5分钟,罗基左路突破传中,巴扎尼前点头槌击中横梁弹回场内。第19分钟,拉齐奥右路长传,巴扎尼在门前12米处头球顶在博内拉扬起的左臂上,奥多主罚点球命中。第86分钟,帕尔马教练卡尔米尼亚尼抗议裁判被罚出场。第89分钟,拉齐奥直传反击,塞里奇左肋突入禁区横推中路,A.菲利皮尼受到后卫干扰,但还是在小禁区边缘打入右下角。

  卡利亚里主场3比3战平亚特兰大。第10分钟,佐拉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被卡尔德罗尼扑出,兰杰拉右侧距门8米处推入近角。第18分钟,亚特兰大开出任意球,纳塔利头球摆渡,萨拉在门前2米处冲顶扳平。第43分钟,佐拉中路巧妙直塞,埃斯波西托右侧小角度射入远角。第61分钟,马尔科利尼左路直传,马金瓦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第68分钟,兰杰拉左路传中,埃斯波西托后门柱敲回中路,阿韦洪在门前6米处倒钩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2。补时阶段,阿韦洪手球被判点球,他与裁判争辩被罚下场,马尔科利尼主罚点球命中。

  莱切主场1比0小胜墨西拿。第82分钟,多纳蒂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第86分钟,卡塞蒂禁区前沿直传,别拉诺维奇在门前9米处打入左下角。雷吉纳主场1比0力克切沃。第41分钟,中村俊辅在门前26米处左脚任意球挂右上角。博洛尼亚主场0比0战平利沃诺。(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