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支青年军将远征意大利 中国小将要亮相圣西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支来自中国的青年足球队,将应邀前往意大利的足球之都米兰,同4支意大利的本土球队进行一次锦标赛,并由此拉开意大利足球与中国足球文化交流的序幕。”1月18日,意大利足球总会主席卡罗-塔瓦切奇奥先生在北京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负责本次比赛具体承办工作的意大利隆巴迪地区足球总会主席朱利安诺-米雷希介绍,本次冠名为“马可波罗米兰杯”的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2月28日与3月7日举行,参加比 赛的4支意大利球队已经准备完毕,具体的参赛球队分别为:意大利国家青年足球队、AC米兰青年队、国际米兰青年队和布雷拉青年业余队。中国的参赛球队目前也已经确定3支,分别是:深圳健力宝青年足球队、大连实德青年足球队以及中国青海省青年足球队。另外一支高水平的青年球队则正在落实之中。作为中意足球交流的一个平台,本次赛事的承办者意大利体育与赛事公司将负责为所有参赛的中方球队支付包括国际机票在内的全部参赛费用。如此大规模地邀请中国青年球队前往意大利比赛,在中意足球交流活动中尚属于首次。

  为了充分体现出本次锦标赛是名副其实的“中意对抗赛”,比赛将采用中意球队交叉进行比赛的方式,即每一支前往意大利的中方球队都会与4支意大利球队捉对厮杀,成绩最好的一支中国球队和意大利球队,最后将再进行一场决赛,争夺本次锦标赛的第一名。

  意大利足球总会主席卡罗先生表示,赛事的主办者之所以会将邀请对象锁定在中国球队身上,是因为中国足球在过去10余年间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虽然目前总体的足球群体还是比较有限,但潜力却相当巨大,青年足球更可谓中国足球真正未来。

  本次锦标赛由意大利政府发起并推广,因此在整个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一系列“意大利制造”的足球文化活动。作为活动内容的一部分,意大利足协在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一个专门为中方教练举行的教练员培训班,传授青年足球训练与比赛的具体方法与要求。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