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简约主义笔记本“简·爱”T500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0:48 新浪体育

  简·爱T500采用了最新国际流行的新简约主义设计风格,该产品外观设计浑然一体、不留斧凿,具有自然简约、轻薄时尚等特点。在流行简约主义生活格调的今天,简·爱T500与都市人简约自然的生活主张和崇尚个性的心理需求非常吻合,为人们营造出一种清彻简单、时尚宁静的生活气息。

  极简风格,个性品质

  名为“简·爱”的紫光T500,是一款12.1英寸的小屏幕笔记本,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新简约主义设计理念,风格直追以“简约名贵”为特征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苹果电脑的设计风格早已经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但高昂的价格令人咋舌,只有少数人才拥有它。清华紫光则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率先将这种风格带给了国内广大用户。

  “简·爱”顶盖采用了独特的高档烤漆工艺,黑亮的色泽一尘不染,有种世界名车般的触感。虽然黑色一般被认为是稳重的颜色,不过T500黑亮的顶盖嵌有一颗紫色的紫光标,反而显露出一种优雅尊贵的意境。实际上,一切都得益于T500独特的简约主义设计风格,不染杂色,不留斧凿,而且线条明朗,有种洗尽铅华的感觉。这种设计充分考虑了时尚人士对个性化身份的潜在要求,让时尚和尊贵流动在身边。

  翻开“简·爱”的顶盖,一片银色呈现于眼前,仍然是一尘不染,以至于你非常想说:“好整齐、好干净、好简洁啊!”这不是莫名的惊叹,而是T500对你内心的深深触动。在这里,除了键盘和显示屏以外,一切都是平滑明亮的银色,尤其像四键触控板、启动键等一些常用按钮都是银色的,可以说是匠心别具。更加彰显个性的是,“简·爱”去掉了一些并不常用的快捷键,只留下了两个明快的按键,这样整个键盘周围看起来就无比的干净简洁,不留任何刻意雕琢的痕迹。合则名贵时尚,开则玲珑简约,夹心巧克力式的独特设计风格,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带给用户的不仅是轻松自在的心情,更显露处一种不羁的洒脱和我行我素的个性。

  移动应用,轻松应对

  显然,风格如此简约的简·爱T500注定不是一款大而笨重的主流笔记本电脑。尽管内置了DVD或Combo光驱等高端配置,它仍然以230mmx292mmx25mm的小巧机身,和仅仅1.9kg的轻盈身材赢得赞许的惊叹。如此“魔鬼身材”的设计无疑让简·爱具备了很高的移动性。抛开动辄2.5kg以上的沉重,享受随身随意的轻巧,不正是时尚人士一直的追求吗?

  在移动应用方面,电池和无线网络接入设备也是一大关键。简·爱T500配备了长效智能锂离子电池,配合功能更强大而更加节能的英特尔迅驰(Dothan内核)处理器,使得电池续航力更强,给户外阳光下的移动应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现在有很多迅驰老用户,其无线网络功能只支持IEEE 802.11b,最高传输速度只有11Mbps。但简·爱T500内置了可向下兼容802.11b的新一代Intel 2200B/G 802.11b/g无线网卡和接收天线,传输速率则高达54MBps,近乎802.11b的5倍。试想一下,在无线网络数据传输速度瞬间增大5倍的情况下,无线上网会给您带来什么样的感觉?那就像玩极限冲浪一般,自由、迅速,游刃有余,让人们轻松享受自由商务和生活娱乐。

  高端配置,高效性能

  虽然小巧,却不乏精彩的视听享受;虽然轻盈,却具有高效的整机性能。考虑到追求简约风格和高品质生活的人们,不但不会降低对性能的要求,反而更加重视高移动性和高性能完美结合,因此简·爱T500在配置上也丝毫不减笔墨。

  从开机到完全启动,整个过程仅需几秒,如此惊人的速度这完全得益于简·爱T500采用的高端处理器、大容量内存和硬盘。作为系统核心的Intel Pentium-M处理器,采用了主频高达1.5GHz的Dothan内核,运行效能超过了英特尔的第一代迅驰处理器核心。高达512M的高速DDR内存,60GB的2.5''HDD格式硬盘,让数据的交换和存储速度大大提高。您如果使用专业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供了最便捷的程序启动模式,弹指之间即可运行各种任务指令,为高效的商务办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简·爱T500内部结构采用便捷的模块化设计,外部接口则充分考虑了简约主义的设计理念,除内置的Combo光驱占据约1/4的位置外,大部分接口都放置在机身两侧:1个PCMCIA插槽、2个高速USB2.0接口、1个外接VGA接口 、1个S端子、1个IEEE1394接口、1个外接麦克风接口、1个外接耳机接口、1个RJ45接口、1个RJ11接口、1个SD/MS/MMC/MS-pro四合一读卡器、1个DC-IN接口。很难想象一款如此小巧的笔记本竟然布置了这么多的接口,而且并不显得拥挤。这让我们深深体验到了简·爱T500主张简约主义的设计风格,也感受到紫光作为产品开发商的精细工艺和细腻技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