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紫光应对“迅驰”降价 AMD核心笔记本狂降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0:40 北京晨报

  12英寸笔记本电脑6999元

  晨报讯 (记者 张起卫) 昨天,紫光公开宣称笔记本电脑开打价格战,将其新推出的12英寸AMD轻薄型笔记本电脑精灵V518定价为6999元,并公开宣称目标直指联想天逸S180并强调这两款电脑配置类似。这是10月20日紫光AMD笔记本电脑大降2000元后的又一市场“狠招”。

  紫光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黄俊杰甚至拿出公司内部的一份笔记本电脑对照表,里边详细对比了紫光精灵V518和联想S180的配置和价格。黄俊杰坦言,联想一直在寻找低价笔记本电脑产品来打价格战,那款6999元的旭日190C实际上是某台湾厂商在欧洲已经销售百万台以上的产品,成规模的产品价格自然会很低。

  分析称,紫光的“狂妄”是有恃无恐,来自AMD的背后支持是重要因素。记者在与黄俊杰交谈时,AMD移 动式产品的市场经理也在场,但却始终一言不发。

  10月18日,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下调奔腾M、赛扬M以及Dothan处理器的售价,最大降幅达34%,但有人士评论联想将赛扬M核心的旭日150降到6999元的“平民价”时认为:“为了遏制AMD,英特尔显然正在暗中支持联想‘血洗’低端笔记本市场。”

  但就在英特尔大幅调价两天后,清华紫光突然发动了AMD笔记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降价。10月20日,紫光旗下的AMD笔记本A610C从6999元猛跌到5999元,V640R和V520D分别从9999和8999降到7999,最高降幅达2000元。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目前笔记本市场容量有限,但品牌却有三四十家,重新洗牌是他们的目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