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讯-三女将两和一负 国象奥赛12轮中国女队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象奥赛今晚如期相约北京时间晚上9点,中国女队将继续向卫冕目标迈进,而男队众小将们也将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场上与他们的同龄人展开激烈厮杀。

  昨晚被赛前不被看好的匈牙利女队逼平后,中国女队的领先分数再次被缩小。今晚,中国女将们将迎接多次世界冠军、女子棋坛前霸主格鲁吉亚的挑战。中国女队的派兵布阵不出所料,面对强敌尽遣主力上场。谢军依然领衔出战,昨天休战一轮的许昱华登场,小将 赵雪回到熟悉的三台位置。格鲁吉亚同样不敢怠慢,主力阵容出战面对卫冕冠军。其中一台的齐布尔达尼泽曾是多年的女子棋王,人品和棋品都备受包括谢军等后辈的尊敬。今晚女子一台继续上演棋后大战,棋迷们也一定会关注22年后两位女子棋坛风云人物的再次对话。坐镇二台的德扎尼泽年仅18岁便已经打进过世界八强,还是2003年世界少年赛18岁组的冠军。不过当时由于举办地的安全问题,中国并没有派队出征。今晚,年纪大过对手10岁的许昱华将会凭借经验和韧劲与对手展开周旋。格鲁吉亚第三台出战的加瓦黑斯维利也不过20岁,与19岁的希望之星赵雪肯定多次照面。这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对攻战。

  中国男队今晚面对的是"童子军"阿塞拜疆队。多长未能露面的叶江川今天披挂上场,另一员老将徐俊也将坐镇三台。可见男队已经摆出了决战的架势,力争最后的冲刺。昨天落马的章钟依然出战,第四台是中国最年轻的特大获得者卜祥志。人小鬼大是形容阿塞拜疆男队最好的词语。其中坐镇一台的年仅17岁的神童拉德贾曾经战胜过世界棋王卡斯帕罗夫。上届奥赛叶江川曾战胜过当时年仅15岁的拉德贾,此番再度相逢,仇人见面分外眼红。2年的时间足以让年轻棋手羽翼丰满,而且小将的冲劲也会让他选择战斗而不是轻易和棋。不过平均年龄大过对手不少的中国男队在经验上占尽优势,希望他们能战胜强敌继续冲刺。

  经过4个小时的战斗,女队两平一负1-2的比分负于格鲁吉亚,男队同阿塞拜疆2-2握手言和。

  (黎璐)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