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体操中国“朝中无将” 莫慧兰访问中国健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窦文涛:慧兰,好。

  莫慧兰:文涛你好。

  窦文涛:听说俄罗斯涅莫夫是你特喜欢的人是吗?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莫慧兰:对,昨天我也在场,当他完成一套动作下来之后我还挺高兴的,因为分打出来之后全场开始起哄,当时我也挺不高兴的,不过也有点高兴,观众起哄说明他分打低了,我是觉得确实打低了,因为涅莫夫长的特别帅,所以观众的呼声特别高,呼声一直不停。我觉得这一次裁判确实有很多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希腊的神太多了,这些裁判都不知道怎么去打分了。在双杠上有三个打出了9.762分,

  单杠上曾经都是八个人进入决赛,一次十个人进入决赛,就是因为分打出来没有办法去评选,只能让十个人去决赛,我觉得这次体操比赛的裁判还是有点不太正常。

  窦文涛:咱们有点不懂,比如说昨天涅莫夫,你觉得对他打的分合理吗?

  莫慧兰:我觉得有点偏低,不是因为我喜欢他,他确实是完成了四个腾越,一套动作还是比较优越完成了,对观众来说,觉得他做的四个腾越不像美国选手只做了两个,我觉得从观众来说,可能还是对体操的整个规则还不是特别了解。

  窦文涛:像我们看涅莫夫动作做的多漂亮,得那么点分,接下来美国的选手得分都超过9.8,他做的动作是一般啊。

  莫慧兰:是,我觉得他做的挺一般的,而且他只有两个腾越就下来了,下来还没有站稳,他的分打出来的时候是9.812,当时我和体操队的黄旭在一起,他们当时都傻了,说这怎么可能呢,怎么有这样的分打出来,就让大家挺意外的,当时全场观众也在起哄,因为很多观众都不希望美国再拿这块牌,而且这分打出来大家都觉得很意外。这里面可能说明了裁判在里面起着主要的因素,具体在下面做了什么样的工作和手脚我就不太好说了。

  窦文涛:我不太懂,他们偏向美国吗?是行贿了是还怎么了?这挺不能理解的?

  莫慧兰:因为对体操来说,是人为打分,多少在裁判的下面会做一些工作,具体这些工作是什么样的,我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比如像美国可能整个来说非常强大,他会笼络一些像欧洲,包括他周边的一些国家的裁判去帮他一起去打这个高分。对中国来说,这两年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裁判站在中国的位置上,从打分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会劣势一点。

  窦文涛:所以,我认为你应该不向主持人道路发展,应该向裁判发展,为咱们中国在裁判界占一席之地,以后光偏向中国。不过你刚刚说到,你正好这次和咱们中国队体操队在一起,向他们表示慰问,我也挺同情,这一次有些网友说的话我也看了,有的话说的挺损的,一金三铜,有一铜还是床上运动,因为是蹦床,就算一金二铜,怎么会这么惨呢?

  莫慧兰:其实我觉得因素很多,我和黄旭他们也聊过,他们自己认为,在来之前,自己的整个筹备工作和训练都觉得不是很好。另外,甚至我们这次可以说是有点轻敌,因为像日本和美国他们在不断进步,而我们还是保持原来的水平,所以就觉得我们自己好象把自己看的比较高,结果对手在进步。

  另外是他们这次首先第一个团体比的很差,整个气势都没有了,包括昨天李小鹏在比跳马的时候。后来我也问过他,他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紧张,在以往的比赛中他根本不会紧张,而且很自信,结果这次他觉得很紧张,后来他们也说了,可能这是因为自己在来之前对信心,还有实力自己心理不是准备的很充实。

  窦文涛:是不是按照咱们的话说有点点背呢?

  莫慧兰:应该是,另外一个我觉得可能也有点像跳水一样,在希腊有这么多的神,对于体操队来说,自己准备的不够,另外一个是像你说的有点点背了。

  窦文涛:你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的心情怎么样,和他们说什么?

  莫慧兰:挺难受的,因为不知道和他们说什么好,因为感觉他们比的不是特别好,另外一个作为我来说,像黄旭他们都是老队员,比完这届奥运会就要退了,后来我问他们是什么心情,他们说挺难受,这四年白干了,因为拿了冠军就会有奖金,心态就会很好,但是对他们来说这四年可以说是白费了,只拿了多几个月的工资而已。

  窦文涛:要照这样的话,咱们2008奥运会体操有戏吗?

  莫慧兰:这次中国队的失误并不是一件坏事,也可以让他们清醒的认识自己的实力,应该面对现实的一面,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后备力量还是很强的。

  我还看出一个问题,中国队老是在家里训练,不出去比赛,就像日本还有美国,包括一些欧洲的国家,天天没事就出去比赛,一边比赛一边旅游,这样多好,咱们没有事老呆在家里,这点挺不好。

  窦文涛:对,比赛是次要的,旅游是主要的,体操讲美感,多接触一下外面的世界,提高咱们队员的素养,各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像莫慧兰你这次不就旅游到雅典去了吗,谢谢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