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揭幕战大爆冷门 东道主葡萄牙1-2负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1:5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0时(葡萄牙当地时间12日18时),2004年欧洲杯揭幕战在波尔图巨龙球场打响,东道主葡萄牙1比2负于希腊,希腊现积3分居A组榜首。开场6分钟,希腊中场卡拉古尼斯抓住后卫传球失误远射破门。下半时开始不久,替补C.罗纳尔多禁区内犯规,巴西纳斯主罚点球命中。终场前,菲戈开出角球,19岁4个月零7天的C.罗纳尔多头球扳回一分,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第2年轻的进球者。

  午餐时间过后,球迷们就陆陆续续进场。警方保安非常严密,在球场外200米设置了控制线。开球前5个小时,球场内已经很难看到空位,共有5万2千名球迷入场,克鲁伊夫坐在贵宾席,当地气温24摄氏度,湿度78%。

  葡萄牙阵容与斯科拉里赛前宣布的一样,德科坐在替补席上。希腊主教练雷哈格尔排出4-4-2阵型,出乎大多数媒体赛前的预料。前腰察塔斯与小腿肌肉有伤的头号前锋尼科拉迪斯均未首发,防守能力更强的巴西纳斯顶替了察塔斯,弗里扎斯查里斯特亚斯搭档锋线。

  一开场,菲戈就把卡拉古尼斯铲倒在地。第2分钟,弗里扎斯左路传中,查里斯特亚斯在门前9米处左脚扫射却没有打上。第6分钟,比赛出现不可思议的一幕,保罗-费雷拉后场右侧拿球,想把球推给前面的菲戈,但他触球力量太轻,国际米兰中场卡拉古尼斯断球连趟两步,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贴着草皮窜入大门左下角,希腊1比0领先,这是本届欧洲杯的首粒进球,也是希腊参加欧洲杯以来总共7场比赛的第2粒进球,也是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第350球。卡拉古尼斯与队友冲到希腊球迷的看台前面庆祝,斯科拉里在教练席上一脸郁闷。

  第9分钟,葡萄牙后防再次出现失误,查里斯特亚斯右路断球切入禁区,距门12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10分钟,菲戈突入禁区左侧,但对方队长扎戈拉基斯干净地滑铲将球断下。第11分钟,弗里扎斯右路传中,菲斯萨斯后门柱距门1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第14分钟,两位中卫完成了葡萄牙首次有威胁的进攻,队长科托禁区内回推,安德拉德在门前22米处右脚推射稍稍偏出左门柱。

  第17分钟,菲戈前场被德拉斯铲倒。第19分钟,西芒中场反击中将球一捅,恰好送到两名中卫之间的空档,但保莱塔没有停住球,否则可能是单刀机会。第20分钟,科斯蒂尼亚铲倒卡拉古尼斯,科利纳亮出本届杯赛首张黄牌。1分钟后,希腊左侧开出角球,查里斯特亚斯在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稍高。第22分钟,查里斯特亚斯中路突破左脚远射被里卡多没收。

  葡萄牙场上队员比较紧张,很难见到细腻的小配合和个人突破,第24分钟,菲戈右路回敲,“罪人”费雷拉起球,科斯塔在点球点附近头球偏出远门柱。第28分钟,科斯塔大范围转移,菲戈巧妙卸球,“踩单车”摆脱防守队员传中,但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在对方前锋头顶上将球摘到。第30分钟,马尼切中场长传过顶,西芒抢在德拉斯前面将球一挑,但尼科波利迪斯及时出击将球没收。

  西芒与菲戈不时互换位置。葡萄牙队虽然获得几个定位球,但对方后卫身高马大,因此很难造成威胁。第37分钟,查里斯特亚斯右路断球越过中线,即将突破对方防线,安德拉德将其绊倒,但逃过了黄牌。此后,卡拉古尼斯对费雷拉犯规,他对科利纳判罚不满,被黄牌警告。卡拉古尼斯是希腊队最活跃的球员。第41分钟,马尼切外围右脚抽射高出。第44分钟,菲戈右侧距门28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打近角,尼科波利迪斯抱在怀中。

  中场休息后,斯科拉里果断换人,波尔图宠儿德科换下状态低迷的科斯塔,球场内一片欢呼;C.罗纳尔多则换下西芒。雷哈格尔用卡楚拉尼斯换下已有黄牌在身的卡拉古尼斯。第50分钟,希腊右后卫西塔里迪斯策动进攻,将球传给查里斯特亚斯,后者中路连带几步,再分给右侧插上的西塔里迪斯,西塔里迪斯突入禁区,被他身后回防的C.罗纳尔多绊倒,点球!巴西纳斯冷静操刀,右脚推射入右上角,希腊竟以2比0领先。

  保莱塔急躁地蹬踏西塔里迪斯,被黄牌警告。葡萄牙仍然无法扭转局面,巨龙球场开始响起嘘声。斯科拉里甩出最后一张牌,前锋戈麦斯换下后腰科斯蒂尼亚。第67分钟,雷哈格尔也作出换人,但他并不是加强防守,而是针锋相对地增加一名前锋,头号射手尼古拉迪斯换下中场扬纳科波洛斯。第72分钟,菲戈趟过后卫,在门前22米处右脚挑射高出。

  中场拉基斯换下查里斯特亚斯。第75分钟,葡萄牙人快开任意球,小小罗禁区左侧传中,但表现出色的德拉斯将球截下。第76分钟,菲戈个人突破被西塔里迪斯绊倒,西塔里迪斯吃黄牌,菲戈左侧距门24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此后,小小罗左侧横传,菲戈连续虚晃突破两人,右脚远射打在后卫身上。第78分钟,德科左肋断球趟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高出。

  第82分钟,德科右肋左脚斜传后门柱,小小罗在门前10米处停球转身右脚凌空扫射,但球打在西塔里迪斯的大腿上稍稍偏出右门柱,这是葡萄牙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第85分钟,戈麦斯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尼科波利迪斯倒地扑球脱手,球慢慢滚出底线。补时阶段第1分钟,德科右路内切左脚远射被尼科波利迪斯没收。

  比赛还没结束,有些葡萄牙球迷已经开始退场。补时阶段第3分钟,菲戈左肋晃过后卫突入禁区,左脚射门打在德拉斯腹部弹出底线,菲戈左侧开出角球,小小罗在门前7米处头球顶进远角,终结了希腊队连续6场正式比赛没有失球的历史,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但这个球来得太迟了,科利纳随即吹响了终场哨。希腊改写了大赛决赛圈从未获胜的纪录。这是欧洲杯1980年引入小组赛以来,东道主首次在揭幕战中告负。

  葡萄牙(4-2-3-1):1-里卡多/2-保罗-费雷拉,5-科托(队长),4-安德拉德,3-鲁伊.若热/6-科斯蒂尼亚(65'21-戈麦斯),18-马尼切/7-菲戈,10-科斯塔(46'20-德科),11-西芒(46'17-C.罗纳尔多)/9-保莱塔

  希腊(4-4-2):1-尼科波利迪斯/2-西塔里迪斯,5-德拉斯,19-卡普西斯,14-菲斯萨斯/20-卡拉古尼斯(46'22-卡楚拉尼斯),7-扎戈拉基斯(队长),6-巴西纳斯,8-扬纳科波洛斯(67'11-尼古拉迪斯)/9-查里斯特亚斯(74'23-拉基斯),15-弗里扎斯。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