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即将拉开序幕 波尔图“巨龙”擦亮眼只待哨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2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林良锋葡萄牙报道 葡萄牙当地时间6月12日16点45分,全球球迷的目光都将聚集在波尔图的巨龙球场(Dragao:第12届欧洲杯将在这里揭开序幕。波尔图是葡萄牙最大的港口,北方诸省中最大的都市,据说历史上第一位华人登陆葡萄牙,落脚点就在这里。一个多世纪后的今天,《体坛周报》报道组也循着祖辈的足迹,第一次来到在这里,见证本年度欧洲足坛最大的盛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波尔图作为葡萄牙第二大城市和全国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现代的建筑和名胜古迹和谐地糅合在一起,别具一格。波尔图的许多古建筑被联合国文教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她和鹿特丹同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当地人有句俗话:“科因布拉在歌唱,布拉加在祈祷,里斯本在炫耀,只有波尔图在工作。”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波尔图一直被该国地方各省视为反抗独裁者萨拉查将军暴政的先驱,萨拉查是葡萄牙另一足坛巨人本菲卡的狂热支持者,波尔图队自然就成为波尔图人挑战独裁权威的最佳代表,这一略带政治色彩的对抗,随着萨拉查在1974年倒台,逐渐转化成纯体育的竞争。波尔图队的主席达科斯塔曾自豪地说:“波尔图是国中之国。”随着达科斯塔当选俱乐部主席17年来,波尔图队结束了本菲卡对葡萄牙足坛的霸主地位,过去两个赛季该队连夺欧洲联盟杯和冠军杯两大锦标,波尔图不仅成为全体葡萄牙人的骄傲,更成为欧洲足坛打破豪门垄断的一个神话。

  本届大赛的开幕式,遵循欧洲杯开幕简洁明快的传统,只有15分钟,但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欧洲杯直至决赛前的29场比赛,大赛组织者将在场地中央举行一个更为简短的欢迎仪式,为时3分钟,而闭幕式则被一分为二,分别在决赛前后进行,前半部分为时9分钟,后半部分则是向本届大赛的群星致意。

  开幕式充满节日气氛,极富半岛风情,参加开幕式将有包括葡萄牙总统在内的各界政要,欧洲足坛的权势人物,和葡萄牙20家甲级俱乐部的主席和官员。来自加拿大的葡萄牙裔女歌手奈丽·福塔多本来要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曲《Forca》(力量),但由于要巡回演出,因此改为播出录音,而她本人将在闭幕式上现场演出。主题曲后,700名艺员将在场地中央和着打击乐的鼓点翩翩起舞,仪式还将回顾葡萄牙的历史和世界足坛的经典时刻。大赛组委会的负责人安娜迪亚斯女士自豪地说:“过去,是葡萄牙发现了世界,今天,将是全世界前来发现葡萄牙。”开幕式的高潮则是全体52000名观众高举蓝色的纸板,和700名舞蹈艺员一道掀起蓝色的人浪,届时巨龙球场将成为一片蓝色的海洋,观众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纵览葡萄牙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这一幕将作为葡萄牙人好客的最佳纪念品,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为承办欧洲杯而建的巨龙球场落成于2003年11月16日,被欧洲足联评为五星级球场,该球场由葡萄牙著名建筑大师曼努埃尔·萨尔加多设计,波尔图队在剪彩仪式上以2比0击败前来道贺的巴塞罗那,为该队日后在巨龙球场节节胜利带来了福音。东道主为了保证取得好成绩,将赛址选在这里,的确是煞费苦心。巨龙球场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城,占地3000平方米,采用流行的透明顶盖,光是顶盖就消耗了280吨钢材。该球场的造型呈流线型,拥有一个会议中心、各项休闲设施、停车场、餐厅、新闻中心、健身室、泳池,球场两端还设有旋转式的巨型屏幕,应有尽有。

  据记者了解,本届欧洲杯开幕式的球票颇为紧张,至6月10日早晨,葡萄牙组委会宣布开幕式还有最后100张球票向公众发售,立刻就有200名球迷闻讯熬夜排队买票,至11日早晨10点票已全部售罄,原来45至140欧元一张的票,被黄牛党爆炒至300欧元。

  “巨龙”擦亮眼,只待哨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