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澳网综述:夺冠热门未遇挑战 中国女双继续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澳网今天进入争夺16强席位的比赛日,罗迪克阿加西海宁等夺冠热门依然没有遭遇真正的敌手,而亚洲选手在男单和女双方面也有出色表现。斯里查潘和李婷/孙甜甜都告顺利过关。

  作为美国新一代球员的代表人物,头号种子罗迪克和邓特之间的对决引人瞩目,双方上来就各破对方一个发球局,比赛似乎要进入高潮,但接下来的情形让场内万余观众目瞪
口呆,邓特连续不断打出双误和非受迫失误,罗迪克乘乱发威以6比2胜出,首盘他一发得分率高达92%。进入第二盘邓特情况更糟,双误四次,非受迫失误11次,基本没打几个来回罗迪克就以6比0拿下该盘,用时19分钟。

  观众觉得本场比赛难值票价,在群起鼓噪之余把掌声都贡献给邓特,邓特比赛中也不可谓不用心,他的大力回球都曾将球线打断,但今天他竞技状态惊人低迷,虽然第三盘挣扎赢了两局,但全场依然以0比3(2比6,0比6,2比6)完败给罗迪克。

  9号种子格罗斯让和赫巴蒂的比赛则精彩许多,斯洛伐克人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鼎盛阶段,第一盘赫巴蒂以6比2轻松拿下,但从第二盘开始,法国人开始占据主动,上网截击频频得手,强有力的一发也破坏赫巴蒂反击,很快就连扳三局结束战斗(2比6,6比4,6比1,6比3)。

  沃达丰球场迎来13号种子泰国人斯里查潘,对手是19号种子库尔滕,巴西人进入澳网第三轮已是他最好战绩。在今天的比赛中,库尔滕依然暴露出对硬地场的不适应,虽然库尔滕发挥总体比较稳定,但仅靠出色的防守在硬地场难以有大成就,积极进攻的斯里查潘有效地控制了网前,即使在二发上主动性依然很强,全场比赛斯里查潘主动得分49分,而库尔滕只有20分。最后泰国人以6比3,7比5,6比4战胜库尔滕进入16强。

  4号种子阿加西以3比0(6比0,6比3,6比3)战胜了曾是自己克星的恩奎斯特,而另一名美国老将马丁则在一场耗时3个半小时的比赛中2比3(5比7,6比1,6比4,0比6,5比7)输给萨芬。另外16号种子沙尔肯,32号种子吉内普里也顺利过关。

  女单:1号种子海宁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30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上场淘汰皮恩的比赛一样,海宁一发成功率过于偏低,而且主动得分欲望不强,不过稳定的底线发挥依然帮助海宁有惊无险地以6比2,7比5战胜对手进入16强,下一轮她的对手是意大利人桑坦杰罗,她在一场“马拉松战役”中淘汰了19号种子希腊人达尼丽杜,桑坦杰罗从预选赛中一路杀来,本赛3场都打满3盘,即使后天完败给海宁也应该没有遗憾。

  开赛以来4号种子毛瑞斯莫发挥气势十足,前两轮仅丢三局,本轮对阵西班牙人梅蒂娜.加里奎斯同样赢得不费吹灰之力,梅蒂娜关键球上处理很不果敢,上来就被毛瑞斯莫连续破发,从而完全陷入被动,比赛仅打了1小时毛瑞斯莫以6比1,6比2胜出。

  5号种子达文波特迎战同胞格兰维尔,后者的综合实力在达文波特面前显得式微,经过66分钟较量,达文波特以2比0(6比4,6比0)战胜对手过关。

  曾在首轮淘汰种子选手绍内西的本土选手普拉特停下脚步,11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终结其澳网使命,虽然双方在头两盘打得相当激烈,各下一城,但第三盘兹沃娜列娃尽现王者之气,以6比1将普拉特击败,最终比分2比1(7比5,2比6,6比1)。

  32号种子祖鲁亚加险胜美国人克雷巴斯过关,下轮她将迎战匈牙利人卡普洛斯,无论谁进8强,都将创造个人生涯中的新高。

  中国女双选手依然保持强势,李婷/孙甜甜战胜日本配对浅越和小细纱织进入16强,下轮她们挑战一号种子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澳网官方网站对中国选手的进步大加褒扬。

  (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