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朝鲜半岛“三国”参赛 联合队夺冠奖牌单算

亚运朝鲜半岛“三国”参赛 联合队夺冠奖牌单算
2018年08月17日 13:52 新浪体育
朝鲜半岛旗 朝鲜半岛旗

  8月18日开幕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将共同举着半岛旗,联合入场。这也是体育呼唤和平,为了体现半岛政治气氛缓和的一步。

  除了共同联合入场之外,这次朝鲜半岛两国奥委会还协商组建了一些项目的联合参赛队。

  在雅加达的亚运会上,韩朝双方共同组建了女篮、龙舟和划艇队,共参加——女子篮球、男女龙舟、男子四人双桨2000米、男子八人单桨2000米、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2000米6个项目的争夺。

  这些选手属于一个特殊的单独代表队——朝鲜半岛联合队,他们的会旗是朝鲜半岛联合旗。如果一旦出现在这六个项目中夺冠或者取得奖牌的情况。现场也会升朝鲜半岛旗,演奏《阿里郎》,而不是朝鲜或者韩国的国歌。

  那么,如果这六支队伍获得的金牌或者奖牌,是朝鲜和韩国一家算半块么?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表示,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奖牌不会计入韩朝任何一方的协会奖牌榜,而是会单独计数。

  有趣的是,韩国男选手如果获得亚运会金牌的话,会得到免除兵役的奖励,那么这些联合队的选手怎么办?

  大韩体育会表示,对以单一队奖牌获得奖牌的韩国选手,也能得到与我国不同的奖牌名单一样的奖励。

  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说:“如果单一队选手获得金牌,会留下第三个国家协会的记录,但是我国国籍的男选手们都是一样获得的金牌,因此会享受兵役免除优惠。”(周超 发自 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